41天只喝水奇蹟生還!失蹤男暴瘦20公斤…高大成曝「保命關鍵」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竹37歲的邱姓男子夜闖中橫便道失聯,41天後奇蹟生還,過程靠著飲水活了下來,讓家屬喜極而泣。對此,法醫高大成說明,由於男子所在的地方是山區,山泉水中含有許多礦物質,正是這些補充,才讓邱男得以續命。

邱男原先在家中從事家具送貨員,11月初向家裡請假,接著夜闖中橫便道,因不明原因撞傷管制人員,跑到谷關端隧道口,接著消失在管制人員眼前,疑似跳下百米深的邊坡懸崖。

家屬十分焦急,找來了民間團體協助搜救,警方、搜救人員也進行地毯式搜索,但無論如何都找不到人,每日的搜救工作無功而返。

邱男的姊姊太過焦急,認為警方涉嫌瀆職,還一度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,「我可以確定,我弟是在隧道裡面被管制人員帶走。他們搜救的跟我們講說,這根本不是失蹤,這是他殺。」

▼新竹男闖中橫失蹤41天,胞姊一度到地檢署控告警方瀆職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新竹男闖中橫失蹤41天找到了,胞姊三度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不過,谷關派出所16日凌晨接獲楊姓獵人的報案,台8線1.3K處廢棄電廠的山洞中,有個人躲在裡面睡覺,立刻派出員警,會同消防人員,前往現場搜救,結果真的找到失聯41天的邱男。

楊姓獵人說,他每年只會上山打獵一次,15日突然心血來潮,想要獵點野味回家,沒想到突然發現山洞裡有人,本來還以為是屍體,嚇得不斷大叫,後來認為可能是失蹤的邱男,才打電話報警。

▼獵人找到邱姓男子,原先還以為是屍體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新竹男子中橫失蹤41天,泰雅獵人上山打獵找到他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邱男獲救時,與41天前相差了20公斤,但精神狀況還不錯,還能進行問答,期間有想吃東西,但抓不到動物,只有喝水,也想過求救,不過只有找到猴子,根本沒有人影。

對此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法醫高大成說,主要是因為「礦泉水」,邱男才能夠存活下來,因為水中含有鉀離子等礦物質,只要再吃點野草、昆蟲等,就能勉強生存,加上有找到藏身處、山區溫度也沒有太低,邱男的運氣真的很好。

主治醫師也說,邱男被送來醫院時,身上多處擦傷、明顯脫水,迫切地想吃東西,但經過評估後,生命跡象、檢驗報告,包含電解質都一切正常,是如何存活下來的,邱男沒有提及,但應該是有自己的生存模式。邱男到醫院後,食慾還不錯,馬上就吃了一份雞腿便當,早上還吃了清粥、高麗菜、地瓜葉等食物,至於身體狀況如何,還要等醫師進一步確認。

►「寶可夢保溫瓶」特價!

▼主治醫師指出,邱男生命跡象、檢驗報告都正常。(圖/記者白珈楊翻攝)

▲▼失蹤男主治醫師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白珈楊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