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強震「24校災損755萬」 新北莒光國小200萬損失最慘

▲▼  教育部大門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公布地震後各校災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昨日晚間發生規模6.7地震,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方27.2公里,全台有感多處達四級,是今年最大地震,國家級警報大響,隨後也發生大大小小的餘震。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,截止下午15時止,受災學校共計24校,初估災損金額達755萬6,990餘元。

教育部校安中心說明,這次受災學校分別為台北市、桃園市共6校較多,其中包含一所大專院校,新北市、新竹縣4校次之,南投縣、宜蘭縣、高雄市及台中市各1校再次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119地震,強震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▲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進一步以各校損失金額來看,新北市莒光國小災損200萬元最多;桃園市育仁國小災損140萬元次之;再次之為新竹縣石光國中100萬元。

國教署校安中心提醒各校,仍要注意餘震;並詳查校園各項設施,如有災損要儘速校安通報,有危險虞慮之處,提醒師生不要接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