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世界永遠都有偏見…王小棣挺「無碼世界」溫柔發聲:所以我們才要努力面對

▲▼同志大遊行,多元族群,同婚,平權,吉立亞醫藥,性別友善。(圖/擷取自「無碼世界」活動網站)

▲「無碼世界」請來名導王小棣暢談她對於社會偏見等看法。(圖/擷取自「無碼世界」活動網站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心目中的「無碼世界」是什麼樣子呢?這可不是什麼18禁的話題喔。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差異、不符期待而產生誤解與偏見,就好像為對方覆上一層馬賽克,無法看見真實的彼此。而「無碼世界」的訴求,就是希望能夠增進社會大眾的互相理解與包容,別再因歧視或刻板印象而影響生活。談到偏見,LGBTQ+族群而言應該感受很深,知名導演王小棣暢談自己的生命經驗,溫柔又堅定的話語,以同理的角度為多元族群發聲,短短不到5分鐘的影片,一字一句都觸動心弦,深深被其所感動。

對於眾人期待的無碼世界,小棣老師在影片開頭就先為大家打了一劑預防針,她直言「這個世界永遠都有不了解和偏見」,但隨即也溫柔開示「所以這才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」,如果我們都願意敞開心胸去理解、包容每個人,那是不是就能大幅減少因偏見、歧視、刻板印象而發生的遺憾呢?

小棣老師以自己善於說故事的內斂功力,為仍在心底消化這類議題的民眾轉譯,「簡單來說,當看到兩個人相愛、成立一個家庭、為他們的憧憬而努力的時候,盡一切力量幫助、祝福他們。」說到底,同志運動的推廣和異性戀的成家觀念並無牴觸,理解看似和自己選擇不同的人,其實追求的也僅是與相愛的人甜蜜成家,才能踏出認同擁抱的第一步。

儘管去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法案通過的國家,但受限於家庭、職場等種種因素,LGBTQ+族群想擁有和異性戀一樣的權利與福利,還是有大大小小的關卡需面對,仍有許多人未能接受同性戀者,需要面對親朋好友的質疑與不諒解,小棣老師以自身經歷撫慰LGBTQ+族群焦慮的心,她透露當時自己和伴侶的家人各有不同反應,但只要雙方相信自己快樂、相信愛情,家人都會看在眼底「他們慢慢會走進來」。

▲▼同志大遊行,多元族群,同婚,平權,吉立亞醫藥,性別友善。(圖/擷取自「無碼世界」活動網站)

▲與伴侶走過人生精華階段的小棣老師,侃侃而談當時如何面對家人,並帶著家人走進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面對這些關卡需要集眾人之力,畢竟,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,但如果有志同道合的人同行,便能走得更遠、發揮更大的影響力;同志遊行只是一天的活動,但去除偏見是每天都必須努力的事。因此,第18屆臺灣同志遊行大會與長年致力於消除偏見的吉立亞醫藥攜手打造「無碼世界-異同解碼,讓愛真實」系列活動,期望集結眾人的力量消除對於多元族群的恐懼與污名,除了邀請小棣老師深情分享外,也邀請許多名人、意見領袖獻聲支持,包括陶晶瑩、黃子佼、艾怡良、宋芸樺、歐陽靖等人提供能量箴言,希望藉此給予大家更多支持、鼓勵的能量。

這個世界永遠都有偏見…王小棣挺「無碼世界」溫柔發聲:所以我們才要努力面對(圖/公關提供)

▲除了名導王小棣,知名主持人黃子佼、陶晶瑩等名人皆一同響應,期盼能帶給受偏見所苦的人們更多力量!

除了專訪影音、文章外,「無碼世界」活動網站中貼心設置解碼小遊戲,不僅在線上能異同解碼,完成解碼任務後,還能擁有個人專屬相框。期望能透過線上與線下活動串聯,將這個精神深深打入每個人的心中,並促成行為改變,邀請大家異同解碼,讓愛真實,攜手打造去除標籤及汙名的理想世界!

知名導演王小棣完整專訪請見:https://www.whatwelivefor.tw/kols/5
線上解碼互動體驗請至:https://www.whatwelivefor.tw/#block-d(還能打造專屬相框哦!)

▲▼同志大遊行,多元族群,同婚,平權,吉立亞醫藥,性別友善。(圖/擷取自「無碼世界」活動網站)

▲歡迎至活動網站體驗互動遊戲,打造專屬能量相框,一同邁向消除偏見的「無碼世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