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貫徹「sport for all」: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!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雙北攜手成為2025年「世界壯年運動會」主辦城市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下午一同出席主辦城市簽約記者會。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表示,台灣會全力以赴,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,貫徹「sport for all」的意念。

台北市體育局日前正式對外公布,雙北擊敗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,確定成為2025年世壯運主辦城市,繼2017世大運後,台灣將再度主辦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事。

「世界壯年運動會」在1985年起每4年舉辦一次,雙北成為第11屆主辦,10日舉行簽約記者會,會中與會來賓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,且播放蔡英文恭賀影片。

影片中,蔡英文說,很高興能代表台灣見證國際壯年運動總會,正式簽署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的主辦。這是繼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、2009年高雄世運會,以及2017年世大運後,再一次主辦國家綜合性的運動賽會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「世界壯年運動會」簽約記者會,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表示,台灣會全力以赴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「世界壯年運動會」簽約記者會,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表示,台灣會全力以赴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她表示,世壯運是一項特別有特色的賽事,參加選手代表個人,或者運動團體,也不限制報名項目,可以說是充分體現對體育的熱愛。

蔡英文說,我們將比照過去主辦賽事的基礎上,挹注中央資源,協調民間資源一起支持主辦的台北市和新北市,我們有信心一定讓賽事賓主盡歡,因為台灣不只有良好的場館設施、也有熱愛運動的人民,以及豐富多元文化資源等。

蔡英文最後謝謝IMGA,把主辦權授權給雙北市政府,台灣會全力以赴,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,貫徹「sport for all」的意念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ET民調/75.5%擔心吃到萊豬 5成4反對進口核食交換CPTPP
ET民調/72%擔心台灣沒加入RCEP 未來經貿發展會受影響
ET民調/共機擾台293架次 48%兩岸若爆衝突拜登不會派軍協防台灣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ET民調/如果台灣取得新冠疫苗 39.2%民眾第一時間想施打
ET民調/57.2%明年不會想出國觀光 三大「擔心」理由曝光
ET民調/53.7%企業收入受新冠影響 4成8民眾對明年景氣表樂觀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