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女童失蹤同年爆「台版藍可兒」!母女電梯消失12年 重啟調查

▲▼鬼屋,凶宅,墜樓。(示意圖/記者許凱彰攝)

▲劉姓母女12年前搭乘該棟大樓電梯後,自此行蹤成謎。(圖/記者許凱彰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彰化縣林姓婦人攜女失蹤12年,近日在高雄尋獲,讓警方士氣大振,將重啟調查台灣十大懸案之一的「台版藍可兒案」。同樣發生在12年前,彰化縣劉姓婦人帶著女兒離家,卻在大樓電梯內人間蒸發,至今依舊下落不明。如今類案偵破,有望循類似方式調查。

林婦攜女失蹤12年,期間警方一度陷入瓶頸,懷疑母女倆已遭遇不測,直到其中一名員警的妻子無意間說出「女人最常逛藥妝店和大賣場」,眾人靈機一動,鎖定賣場清查會員資料,果真透過寶雅百貨消費紀錄,順利找到母女倆,反觀另一起類似案件,同年發生在彰化,但至今依舊成謎。

2008年1月20日,劉姓婦人遭丈夫家暴,負氣帶著4歲小女兒離家,最後身影出現在7公里外員林市一棟財經大樓內,但2人搭電梯到11樓頂樓後竟「憑空消失」,讓這起「彰化母女搭電梯」成為知名懸案,又被稱為「台版藍可兒」事件。

根據警方調查,當時劉婦向管理員表示,要到11樓找朋友,便帶著女兒搭電梯上樓。電梯監視器清楚拍下,2人出電梯前脫下外套、鞋子,隨後匆忙跑出電梯;11樓另一支監視器則拍下,劉婦帶著女兒走到頂樓,隨後整棟大樓監視器再也沒拍到母女倆的身影。

▲台版藍可兒案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大樓電梯監視器拍下劉姓母女最後身影。(圖/東森新聞)

離奇的是,這棟大樓座落於交通往來地區,與隔壁樓房距離、落差都大,既不可能跳到隔壁大樓,也很難不被周遭監視器拍到。為此,警方搜索大樓每一處,不僅挨家挨戶訪查,清查水塔、配電室、四周巷弄等,還清查大樓住戶身分,仍一無所獲。

案發後,家屬曾到廟中求助神明,神明指示劉婦只是帶女兒「出去玩幾天,很快就會回家」,不料至今杳無音訊。曾有網友推測,母女倆可能從樓梯走到地下二樓,再從地下二樓走汙水道或撞球場離開,但警方調閱大樓監視器,一一推翻這些說法。

由於丈夫曾經家暴,警方一度懷疑,劉婦在電梯裡脫外套、鞋子是故佈疑陣,企圖營造離奇消失假象,藉此脫離原本生活。不過,劉婦健保卡迄今沒用過,女兒也已過了入學年齡,金融、出入境系統均查無相關紀錄,大樓周遭也找不到任何他殺或自殺跡證,實難研判。

事隔12年,田中林父攜女案8日宣告破案,不少人還以為是「彰化母女搭電梯」、偵破,加上近期「鐵桶藏屍16年」同涉失蹤人口,讓該案再受外界關注。對此,田中警分局表示,警方接連破案後,將重啟調查「彰化母女搭電梯」一案。

至於「藍可兒」事件,指的是加拿大21歲華裔女學生藍可兒(Elisa Lam)2013年陳屍洛杉磯塞西爾酒店頂樓水塔內,由於她生前搭電梯畫面過於詭異,加上死因至今成謎,因此常被拿來比作與電梯有關的離奇消失案件。

▼藍可兒生前行跡詭異,成為國內外知名懸案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台版藍可兒案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