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簽下去當女職軍!過來人惹上「兩性問題」 曝恐怖經歷:很後悔

▲▼陸軍104旅109-1梯專業軍官、士官班日前在成功嶺營區實施入伍訓練期末鑑測。(圖/翻攝青年日報)

▲原PO想離開護理行業,考慮簽職軍。(示意圖/翻攝青年日報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軍中男女比例通常都是陽盛陰衰,照理來說,女兵往往是軍中「嬌點」,網上也流傳著「女生從軍比較吃香」的說法,但真的是這樣嗎?就有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「關於女職軍」,說她本來從事護理行業,最近想離開一陣子,偶然看到職軍招募,外加學妹也有加入職軍,所以想問問有沒有女軍可以分享軍中生活。

這位女網友在《Dcard》的軍旅板上表示,她想離開護理行業一陣子,「最近看到職軍的招募,在IG認識學妹她也是去走空軍」,就想問問板上有沒有女性職業軍人能分享軍中生活,或是推薦什麼單位讓她參考。看到貼文後,就有男網友馬上調侃,「女生當兵就是一個字,爽」、「如果長得有點姿色,不管去哪裡每個人都會把妳當成寶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結果男網友一番失禮的發言,馬上被現役女軍人打臉,「不要再有奇怪的刻板印象好了嗎?基本上要看軍種官科單位喔」、「就算有姿色也是要做事的好嗎……我是不知道你們大部分的人都有奇怪的刻板印象,雖然說可能事情會稍稍比較少,但是不代表就很爽好嗎?」

還有女海軍現身表示,「真的是要看單位,我是陸岸的,所以不用上船」,說雖然跟船上的比起來,她們的作息比較正常,「漂亮的雖然人緣好,但是做事不會少,我們處雖然女生比例上很少,但是因為工作是責任制,所以不會比較悠閒。」

▲桃園市某科技公司總經理邱姓男子,2017年趁赴美出差時,性侵女員工得逞卻挨告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有女網友曝光自己的故事,直呼很後悔當職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其中,就有人勸原PO多想想,因為相關經驗真的太少,「護理不見得都會有相關職缺」、「護理如果非國防醫學院畢業,很難很難到軍醫院裡面(機率很小),通常都會被分到各單位的醫護所,那會跟你想像的護理很不一樣⋯」、「是離開護理行業的一陣子還是一輩子?一輩子的話可以簽;一陣子的話,我覺得沒有到要簽的地步。」

而留言中有一位自稱是女職軍的女網友,說自己剩9個月就滿4年役期,卻因為當初選錯軍種後悔了一輩子,「剛下部隊時,我們地區指揮部的政戰主任就對我說,覺得我長得不錯怎麼來當兵」,告訴她自己要多小心,如果她回報「兩性問題」就會直接汰除。沒想到她遇到兩性問題,才發現指的竟然是「被性侵」,讓她得了憂鬱症合併恐慌症。

她透露,雖然有起訴男方,但是前單位提供很多對男生有利的證物,還竄改她的考核紀錄,還好是先生做證人,抓包部隊說謊,這一切也讓她直嘆「就因為男生是官我只是兵所以我該被抹黑?」更一開頭就表明「我是女生職軍我很後悔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