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情況危及!拜登團隊首度表態:會幫受迫害者找到避風港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/Jake Sullivan)

▲蘇利文為拜登團隊打破沉默 。(圖/翻攝自推特/Jake Sullivan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中國在香港地區實施港版國安法,多名泛民派人士被逮捕判刑,川普政府7日就對中國官員制裁,並強烈譴責,拜登至今仍未表態,不過他提名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今(9)日就打破沉默發文,成為拜登團隊首位對此事件發言的成員。

蘇利文在推特表示,他對香港泛民派運動者持續被逮捕監禁深感關切,美國將和盟友團結,反對中國對香港自由的侵害,並幫助受迫害者找到避風港。

「香港眾志」前秘書長黃之鋒、前主席林朗彥、前副秘書長周庭等3人遭港府指控涉嫌煽惑他人、未經批准集結等罪,被判刑7個月到13.5個月不等。

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、前主席林朗彥入獄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、前主席林朗彥入獄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國務院7日不僅對14位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制裁,這些人及其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,且將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,並通過「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」,要提供逃離政治迫害的港人臨時保護身分,加速他們申請難民身分,並協調他國提供港人庇護。

但拜登目前仍未對此表態,根據BBC報導,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認為,目前還在政權過渡期間,總統當選人通常不會高調評論外交事務。香港民主運動者羅冠聰和周永康近日在紐約時報發表評論,敦促拜登對香港問題施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