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拿馬貨輪東石外海撞台漁船竟肇逃 海巡馬力全開成功攔阻緝凶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高雄興達港籍漁船「勝榮財36號」2日清晨5點許,在台南安平外海遭到巴拿馬籍貨輪「恆利HERO INE LUCK」擦撞,導致漁船破損,但貨輪並未停船處理,反而北上肇逃。台南海巡獲報後遂聯手布袋海巡隊共同查處,在東石外海成功攔下該貨輪,船東最後委託代理公司處理後續民事賠償事宜,全案送航港局釐清肇事責任。

▲▼巴拿馬貨輪擦撞我漁船涉肇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巴拿馬籍貨輪2日凌晨擦撞我國漁船後肇事逃逸,最後在東石外海遭海巡攔截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台南海巡隊2日凌晨5時18分接獲第六巡防區轉移報案,高雄興達港籍漁船「勝榮財36號」漁船於安平外海11海浬處遭1艘不知名貨船擦撞,請求協助。台南海巡隊遂立即派遣線上巡防艇前往現場處置,在5時53分許與漁船會合,發現該漁船左舷處破損,當下因考量東北季風過境影響,海象非常惡劣,為避免進水,由35噸巡防艇戒護返回興達港。

▲▼巴拿馬貨輪擦撞我漁船涉肇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高雄興達港籍漁船「勝榮財36號」2日清晨5點許遭到巴拿馬籍貨輪擦撞,導致漁船破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台南海巡隊獲報同時,第六巡防區也透過岸際雷達鎖定肇事的可疑船隻,經跨區支援,由布袋海巡防艇由北往南攔阻,8時37分在東石外海13海浬攔下該貨輪,發現該巴拿馬籍貨輪「恆利HERO INE LUCK」右舷靠近船身中間的部位受損。

海巡艇立即透過無線電與貨輪船長取得連繫,船長轉述確實在凌晨5時多時在台南外海曾與一艘漁船有發生擦撞的情況。海巡艇持續蒐證,並與該船代理行公司取得聯繫。代理行公司表示,已取得貨輪船東委託他協助後續民事協調賠償事宜。海巡單位後續會將蒐證資料及船務代理公司提供相關文件,交由主管機關辦理,後續相關海事調查

台南海巡隊隊長李松樵指出,發生擦撞後,海巡隊負責戒護漁船返港,另貨輪是由布袋海巡隊去攔截,代理行跟漁船船長已在12月2日當天開過第一次協調會了,預計12月16日開第二次協調會,本案相關資料將函送航港局做海事調查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!刑警關鍵疏忽…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

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