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夫因病驟逝妻兒3人頓失依靠 桃警伸援贈奠儀暫解困境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上月因病過世,留下陸籍妻子與一雙年幼子女3人,陸妻無經濟能力,家中經濟陷入困境,大園警分局新坡所警員廖僩文、黃光暐3日晚間致贈奠儀,暫助解決困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上月因病過世,留下沒有經濟能力的妻子與一雙年幼子女,大園警分局新坡所警員廖僩文、黃光暐3日晚間致贈奠儀,暫助解決困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大園區陳姓男子因病無法工作,靠低收入戶補助與妻子打工勉強維持生計,陳男上月不幸病逝,因妻子未領有國籍身分無法續領低收入補助,生活陷入困頓,大園警分局員警在處理陳男死亡案時獲悉陳妻一家3口狀況,3日晚間主動趕往捐贈奠儀,盼暫解生活困境,陳妻感謝不已,觀音區崙坪里里長梁興明說,已以2名小孩名義協助申請一級低收入戶補助與喪葬補助費等,解決其眼前難關。

大園警分局指出,57歲的陳姓男子罹患心臟病、腎臟病等慢性疾病,需靠洗腎維持生命,最近2年無法工作,僅靠市府低收入戶補助與陸籍曾姓妻子打工勉強維持生計,上週陳男突然病逝,員警處理陳男死亡案件得知家庭狀況不佳,乃決定盡一己之力給予協助。

3日晚間,大園警分局新坡派出所警員廖僩文、黃光暐趕往陳妻住處致贈奠儀,希望能暫時協助陳家度過眼前幾乎斷炊難關;陳妻指稱,丈夫在十餘年前至大陸開小吃店,因此兩人相識並結婚生子,2年前因罹患心臟病、腎臟病等慢性病,因洗腎無法工作,後來一家人從大陸返台定居,僅靠低收入戶補助每月8千元,她因未取得國籍身分,後來擔任美甲業學徒,每月有1萬元薪水,一家四口勉強度日。

陳妻還說,因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,丈夫過世後無法續領低收入戶補助,小孩還在念書,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,連先生後事都無親友幫忙處理;2名員警則說,因處理陳男因病死亡案件,發現陳男家境貧寒,留下妻兒共3人難以度日,因此決定自掏腰包致贈奠儀,以棉薄之力幫助陳家度過難關。

觀音區崙坪里長梁興明表示,里辦公室獲悉陳男過世後,已主動協助陳妻幫忙申請喪葬補助,並向市府爭取將陳男骨灰暫厝在蘆竹區公立納骨塔,此外,他也以小孩名義向市府申請低收入戶補助,2個小孩每月可領取約8500元補助,解決陳家眼前難關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醉男怒罵女警「死八婆」挨告...出庭智能突「極弱」:這算罵人嗎

►我有能力殺全車!38歲男搭火車亂嗆引爆公憤 逃過一劫仍慘崩

►拉拉山千年神木驚傳倒塌!樹高14層樓...雨勢不斷釀災封周邊步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