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失手悶殺中風愛妻!「安樂死快過吧」鄉民看哭了:2人都痛苦

▲愛妻中風30年夫帶著悲痛了斷生命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愛妻中風30年,夫帶著悲痛了斷生命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本站日前報導《妻中風哀號30年 夫不捨悶殺痛哭「對不起」》,年近70歲的蔡男,心疼妻子中風30年痛苦臥床,一時情緒失控,悶住妻子口鼻一段時間後,跑到護理站哭喊「對不起」,但妻子經急救5天仍宣告不治。台北地檢署3日依殺人罪嫌起訴蔡男,事件讓網友看得又心酸又不捨,一面倒希望修法通過安樂死,「兩個人都好痛苦……」。

據了解,蔡男的妻子30年前中風後,無法與外界言語溝通,當時2人的獨子還在念國小,多年由蔡男負責照護,因為妻子只要躺著就會不舒服的哀號呻吟,蔡男時常要費力坐在妻子後面幫忙撐住坐姿,後來妻子又多次中風,開始請看護協助照顧,兒子則外出工作賺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9月間,蔡妻無故發燒被送進台北長庚醫院,剛好看護也生病住院,又是剩下蔡男獨自照顧老伴和看護,9月5日晚間,蔡男聽著妻子無助的哀號聲,插著點滴的針頭脫落又噴出血來,想到妻子已經經歷數十年痛苦,他自己也已身心俱疲,一時亂了方寸,伸手摀住老伴口鼻,過了一陣子後,才神智清醒鬆手。

▲▼蔡男涉嫌悶殺臥床數十年的中風妻,到殯儀館等待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確認病妻死因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蔡男悶殺妻子,故事讓網友鼻酸直呼「好難過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驚覺鑄下大錯的丈夫跑向病房護理站,激動痛哭著說:「對不起」,護理人員呼叫醫師一同前往急救,但蔡妻5天後仍宣告不治。蔡男到案坦承犯行,兒子也幫忙求情,檢察官諭令蔡男5萬元交保,考量蔡男已觸犯殺人罪,依法起訴,但也為蔡男求情,希望法院依自首、其情可憫等理由,從輕量刑。

事件被轉發引發討論,許多網友都相當鼻酸、同情蔡男,希望政府趕快修法通過安樂死,別讓長照悲歌頻傳,「唉!真的希望安樂死可以通過」、「讓一個人痛苦哀號30年,這社會是怎麼了」、「30年……都要瘋了……」、「表示不到40歲就開始照顧妻子,照顧30年……」、「好難過,老先生真的好可憐」、「我比較想推類安樂死(不需要本人同意的安樂死)。」

不過,也有人認為要推動安樂死沒那麼簡單,畢竟一定會影響醫療、長照、醫藥市場,「除非公投通過,推動政府去立法。安樂死在全世界也沒普遍,醫療法律道德宗教問題一堆沒那麼好解」、「醫療業、長照業、外勞仲介業,怎麼可能放掉這超大餅」、「這種很難,不過至少可以先推動比較沒爭議的部份,比如說年輕時預立醫囑,如果失智或植物人可安樂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