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家豬肉進口商替蔡政府解套 2大宣示:主動標示「無萊劑肉品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蔡政府明年放寬美豬進口,朝野持續爭論不休,80家進口市占率八成以上的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,在3日下午3點將舉行記者會,做出兩大自律宣示替政府解套:第一,國內進口豬肉業者仍然維持現況,持續選購進口無萊豬肉;第二,進口豬肉業者進口的豬肉肉品,都將取得出口商證明,主動標示為「無萊劑肉品」。

這80家全國進口豬肉業者表示,這等於在不違反台灣對美承諾下,為政府的開放政策解套,此舉也將大幅降低民眾的憂慮,是讓進口肉品回復常態,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,政府可以嚴格管理的三贏解套方案。

據了解,業者的作法,蔡英文政府知情但不便參與,避免造成美方誤解。特別是萊克多巴胺容許值已經有明確的國際標準,如果我國政府要對美豬強制標示是否萊劑,就會形成商品歧視與貿易障礙,美方不會接受,衍生後續貿易報復。

此外,台灣信守對美國承諾,於明年宣布開放進口之後,國內進口肉品業者要購買有萊、無萊,那就是民間業者的自主意識、市場機制決定,對於業者的自主行為,政府會保持尊重而不干涉。

因此,對於業者們要自行標示無萊肉品,也是業者們為凸顯商品差異性的商業行為,提高自身產品對消費者購買的吸引力,只要標示的方式強度不低於法律要求,目前蔡英文政府都樂見這樣良性競爭作法。

▲▼過年,年節採買,豬肉,豬價,溫體豬肉,溫體屠宰,瘦肉精,傳統市場,肉販,國產豬肉,肉品,豬肉外銷,豬肉攤,台灣豬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豬肉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