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泡四稜野溪溫泉突遇溪水暴漲 拋繩槍飛射接駁5小時救出3人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台北市廖姓男子、許姓男子與林姓女子3人28日下午前往桃園市復興區四稜野溪泡溫泉,傍晚因溪水暴漲水勢湍急不敢貿然渡溪,乃向警方求援。搜救隊伍歷時5小時許才將受困3人用繩索逐一接駁脫困,僅林女腳踝輕微扭傷。

▲搜救人員在湍流溪水中以繩索接駁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▲搜救人員在湍流溪水中以繩索接駁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▲搜救人員以繩索接駁將受困野溪民眾逐一接駁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▲搜救人員以繩索接駁將受困野溪民眾逐一接駁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大溪警方表示,廖男等7名男女因愛好泡湯,昨日相約前往露營泡野溪溫泉,大伙於13時許到達四稜野溪溫泉第二平台紮好營後,迫不及待於15時許下至溪底享受泡野溪溫泉樂趣。

▲廖男等3人歷劫5H後平安獲救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▲搜救人員在湍流溪水中以繩索接駁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約16時許發現溪水有上漲情形,一行人相繼返回營地,其中廖男、許男及林女3人因最慢離開,瞬間溪水暴漲水流湍急,3人不敢貿然渡溪,同行的另名黃姓友人見狀急忙報案求援,大溪分局光華派出所接獲報案後,立刻派遣警力及聯絡巴陵、大溪、復興消防分隊及龍潭特搜小隊成立搜救隊伍總計32人前往搜救。

搜救隊伍抵達後,因水勢湍急不敢立即渡河搶救,先使用拋繩槍將繩索拋向對岸請受困民眾先行固定後,徒步涉水攜帶繩索至對岸,將一行人依序接駁方式渡溪,歷經5小時餘將受困三人安全接駁渡溪,並協助返回露營區,未發生嚴重意外。

►「Mr.J家居生活防塵多層組合鞋架」特價36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