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索比亞軍猛烈轟炸「提格雷州」首府 總理宣告:進入最後階段

▲▼衣索比亞阿姆哈拉地區民兵準備前往與提格雷叛軍交戰。(圖/路透)

▲衣索比亞政府軍隊提格雷州的首府馬凱勒(Mekelle)猛烈轟炸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控制衣索比亞提格雷州的反抗軍「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」(提人陣線,Tigray People's Liberation Front, TPLF),所占領的州首府馬凱勒(Mekelle)在當地時間28日遭受到來自政府軍的猛烈轟炸,逃離當地的居民將消息告訴人道主義團體,才讓消息對外曝光。

衣索比亞總理阿比(Abiy Ahmed)22日就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下達72小時投降的最後通牒,由於給予的投降期限已過,總理下令政府軍對馬凱勒發動總攻擊的命令。

▲▼衣索比亞阿姆哈拉地區民兵準備前往與提格雷叛軍交戰。(圖/路透)

▲提格雷人民陣線領導人布瑞麥可(Debretsion Gebremichael)。(圖/路透)

提人陣線的領導人布瑞麥可(Debretsion Gebremichael)也發布短信告訴《路透社》,馬凱勒正遭受猛烈轟炸。但是由於該地區通訊中斷,使得雙方無法傳遞最即時的訊息。

國際主要領導人對於馬凱勒戰爭期間造成的人道危機,表達強烈關切。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數據統計,馬凱勒大約居住100萬居民,其中有一半是兒童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在推特上呼籲,「我敦促衣索比亞領導人,盡一切可能保護平民,並准許人道主義者進入」。

►比開架更便宜!「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」2罐75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