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最冷探16度!這3區防豪雨彈 另一波「冷空氣襲台」時間點曝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下周天氣涼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近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天氣濕涼,中南部則是早晚溫差較大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形態類似,預計明晚到周一清晨最冷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低溫下探16度,到了下周五又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,因此濕涼天氣將會持續。

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,未來一周受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天氣偏涼,在白天高溫部分,桃園以北與東北部約20到22度、中南部27到29度,越往南邊有可能出現30度高溫。預計明晚到下周一清晨最冷,北部地區下探16到19度、其他地區19到20度,空曠地區可能出現更低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學生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,高教,高等教育,校園,台大,椰林大道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腳踏車,自行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台灣三地區有局部大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在降雨部分,在桃園以北、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,而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,也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。氣象局今日也針對北北基宜發布豪大雨特報。

顏增璽表示,目前看來沒有明顯回暖的跡象,且下周五又會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襲台,強度與這一波差不多,低溫、降雨情形類似,可能要到下周末天氣才有可能回暖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東北季風襲台,各地天氣偏涼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