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華航正名最新機身塗裝被曝光!「CHINA」變超小 華航說話了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華航先前擔任口罩國家隊時,因名稱有China頻被誤以為是中國飛機,立法院通過「華航正名案」,要求交通部應積極研提強化華航之國際識別。近來有國外航空迷拍攝到華航全新機身塗裝,從照片中可見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大幅縮小,位置也被移到機身尾段,照片曝光後再度引發外界正反議論。

▲▼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,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,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,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華航LOGO頻遭國際誤認為中國飛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來網路上有外國航空迷拍攝到最新的華航777F新機機身塗裝,引發爭議的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大幅縮小,位置也被移到機身尾段,大片機身目前仍留白,疑要彩繪。

但照片曝光後再度引發外界正反議論,有網友批評「有夠難看」、「CHINA還是很明顯啊」、「自卑美學」、「那個china到底要怎麼隱藏啊,像護照這樣嗎」,另有網友認為「不如就留白,這樣簡約風蠻好看」、「加一隻豬」、「推 沒有又大又醜的China」。

▲▼華航全新機身塗裝被曝光。(圖/翻攝自jetphotos.com)

▲華航全新機身塗裝被曝光。(圖/翻攝自jetphotos.com)

對此,華航表示,本公司777F新機目前仍在試飛階段,尚未正式出廠。777F貨機是全新機隊,特別規劃全新塗裝樣式,新機隊塗裝將會適時正式對外公布。

▲▼華航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護照改版後,華航飛機塗裝樣式也將增加台灣意象。(圖/華航提供)

華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擔任口罩國家隊,到各國發送防疫物資,但卻因名稱有China被誤以為是中國飛機,引發外界討論華航正名議題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則指示華航進行更改飛機塗裝工作,以添加符號或標示等方式,讓外界清楚了解華航是來自台灣,預計明年中就能呈現在飛機上。

根據交通部先前規劃,華航塗裝優化工作預計規劃階段需4個月,遴選設計廠商及產出台灣意象共識;設計階段需6個月,廠商提案及設計定稿;工程準備階段需2個月,產出工程圖及完成備料作業;彩繪階段需0.5個月,進行實際噴漆作業,推算約明年中就可在華航機上看到有台灣意象的標誌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