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24日增80例確診 「跳舞群組」佔54人病例數狂飆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面對第四波疫情猛烈反彈,香港特區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11月24日,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80例,是繼23日的73例確診病例後,再次刷新三個月(8月16日)以來單日新高。其中,本地病例69例,有54例來自「跳舞場地」群組。

因應疫情,港府除將於25日再度啟用「港版方艙醫院」亞博館外,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,26日凌晨零時起,全香港酒吧酒館、夜總會、浴室要關閉,宴會人數上限40人,酒店內檢疫及非檢疫人士要隔開,有效期七日,也就是到12月2日為止;他強調,特區政府還將採取措施,限制先前暴發疫情的跳舞場所運營。

所謂「跳舞群組」為香港近期疫情最大的傳播鏈,涵蓋21間舞廳或舞蹈中心。香港電台報導,香港體育舞蹈總會會長葉賜偉稱,熱衷娛樂舞蹈者多都是退休人士,到會所或宴會廳學習舞蹈,但香港舞池較小,舞蹈鞋及服飾也未必每次清洗,增加感染風險。

目前,「跳舞群組」已造成香港186人染疫,當中牽連香港上流社會,包括75歲女富商、建生國際集團主席吳汪靜宜,以及麗新發展主席林建岳前妻謝玲玲,確診者住宅名單中,多個豪宅榜上有名,包括跑馬地比華利山、東半山怡園、北角寶馬山花園等。

港府已經刊憲規定,香港市民如曾訪21家指定跳舞、唱歌場所,需接受強制檢測,如若不從將收到強制令,拒不檢測者可處2萬5000港元罰款、6個月監禁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