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中揭密「馬王政爭」:馬英九認定王金平不是自己人

▲▼關中「明天會更好」新書發表會 張景為 陳文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關中「明天會更好」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前考試院長關中新書《明天會更好:關中傳奇》今(23日)正式發表,書中也揭露2013年的「馬王政爭」。關中透露,2012年馬英九當選連任,要決定是否請王金平續任立法院長時,就已經非常不想讓王金平續任立法院長,馬英九雖沒有必要挑起馬王之爭,但就是認為王金平「不是他的人」。

關中也解析馬英九的為人,他認為馬是正人君子,也很努力,但除台北市外,對台灣其他縣市了解太少,對台灣社會結構、人與人交往關係,掌握融入不夠,沒有跟台灣地方人士真正搏感情,未成為堅實的草根性後盾。

關中也提到,他從不懷疑馬英九對中華民國與國民黨的忠誠,但馬英九熱情不夠,未能真正號召人心,振奮起黨的團結,對培養新血、充實自我幹部的冷漠疏離,都不是領袖應有的作為。

關中認為,馬英九的魅力是建立在個人的人品、操守等方面,而不是對國家、對黨的責任和使命上﹔世界有名的政治領袖都能讓人民感覺到有了他,國家才有希望,讓黨感覺到有了這樣的領袖,才有奮鬥的目標,「而馬英九有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