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有人要我在超商等」桃園男呆坐整天 警細心照料助返家

▲男子頭戴安全帽呆坐超商外一整天等人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▲男子頭戴安全帽呆坐超商外一整天等人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龍潭地區75歲葉姓老翁,疑因重聽加上有失智情況,22日幾乎一整天頭戴安全帽呆坐在超商外,直到傍晚被民眾發現後報警,員警到達現場時發現老翁喃喃自語「有人騎車帶我來這裡,要我在超商等」,為恐發生不測乃帶返警所,經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住處送回,讓擔心其安危的家人十分感謝員警的幫忙。

▲▼警方查詢得知後將葉姓老平安送返家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查詢得知後將葉姓老翁平安送返家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查詢得知後將葉姓老平安送返家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龍潭警分局高平派出所警員李佳原及曹智瑋,見老翁面帶倦容,可能是從上午呆坐過久且未進食而有體力耗盡情形,身體不停地顫抖,隨即自掏腰包購買晚餐及熱飲給老翁果腹,李員則以熱毛巾細心地幫老翁擦拭臉部,關懷照料安撫情緒後,透過警用行動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,才確認失智老翁身分,事後以巡邏車將其平安地載送返家。

經了解,葉姓老翁住在附近3公里外,經常趁著家人不注意之際騎車到附近找尋朋友,約中午左右就會自動返家用餐,昨日卻直到傍仍未返家,家屬正準備要到派出所報案時,卻看到警車載著老翁平安返回。家屬表示,老翁因患有重聽且有年邁失智情形,十分擔心其安危,事後看見老翁能平安返家,不禁紅了眼眶,非常感謝警方積極協助及細心照料,不斷鞠躬道謝。

►「Mr.J家居生活防塵多層組合鞋架」特價36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