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學運「壞學生」穿恐龍裝示威 暗諷當權者食古不化

▲▼ByeByeDinosaurs。(圖/路透)

▲ByeByeDinosaurs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泰國自7月開始為要求修憲、軍政府下台,全國示威活動四起,動盪延燒至今仍未落幕。一個名為「壞學生」(Bad Students)的高中生組織在21日發起示威,吸引數以千計的人參與,現場甚至可以看到恐龍充氣布偶裝,暗諷在位者的食古不化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現年15歲的高中生領袖本傑瑪彭·尼瓦斯(Benjamaporn Nivas)表示,21日的示威活動主題為「恐龍再見」(ByeByeDinosaurs),意旨國會就像恐龍一般,而我們就是隕石,將會滅絕恐龍。

據報導,這些示威活動主要的訴求圍繞在3個要點,首先是罷免泰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-cha)的軍政府下台;其次是修憲,最後則是針對君主立憲制度進行改革。在多次的示威活動中,許多示威者與警察發生大規模衝突,尤其又以17日的暴動最為嚴重,有大批示威者到國會大樓門外抗議,並試圖拆除警方設置的路障和鐵絲網,遭到警方發射水炮及催淚彈鎮壓,引發雙方衝突,導致41人受傷,其中12人被催淚彈擊中、 5人受到槍擊。

▲▼ByeByeDinosaurs。(圖/路透)

在學生主導的學運中,又針對「灌輸服從」與「性別平等」這兩件事做為訴求目標。他們希望可以在過時的教育體系中,尋求更自由和公平的對待。

對此,政府發言人阿努沙·布拉帕恰斯里(Anucha Burapachaisri)強調,總理呼籲示威者在法律規範的合理範圍內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