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男登奇萊北峰「風中遛鳥」…這下要慘了!警掌握身分傳喚到案中

▲▼3男登奇萊北峰露鳥拍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登山大小事)

▲3男登奇萊北峰露鳥拍照,警方目前已掌握涉案人等身分,正傳喚到案說明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登山大小事)

記者蕭可正、莊智勝/花蓮報導

臉書社團「靠北登山大小事」一名網友於20日PO出照片,3名男子登上奇萊北峰後,竟開心踩著三角點與標誌牌拍照,且還褪下褲子露出生殖器,大方在山頂甩鳥留念,畫面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熱議;如今照片中的3人、以及協助拍照的另名男子恐怕要慘了,警方發現照片後,已循線展開調查,並掌握4人身分,全案將朝公然猥褻罪方向偵辦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寫下「靠北啦!遮住怎麼比大小支」,一旁附上的照片中,只見3名男子在奇萊北峰3607公尺的三角點處拍照留念,但3人均將褲子、內褲褪至膝蓋處,大方將生殖器裸露在寒風中,且中間的男子更是肆無忌憚地將三角點與標誌牌踩在腳下,口中還叼著一根菸,雖然3人重要部位被打上愛心圖樣遮掩,但照片曝光後仍引起山友熱議。

網友紛紛痛批「太不尊重了」、「褻瀆神聖的三角點,會不會永遠就6點半了?」「拜託!立牌跟三角點經常承受極端氣候,請好好愛惜!」「難道去嘉明湖就要留下嘉明的味道紀念嗎?」

隨著網友撻伐聲浪越盛,保七總隊第九大隊也立即著手展開偵查,經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協助清查入園資料、並調閱相關事證後,初步掌握PO文的杜姓男子等涉案4人身分,現已通知4人到案說明,以釐清案情。

警方指出,照片中3名男子、及另名拍攝者,均已觸犯《刑法》235條妨害風化罪,訊後將裁處及函送偵辦。此外,針對照片中叼菸的男子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表示,奇萊山區為國家公園之生態保護區,政府2014年即公告,國家公園、國家自然公園、風景特定區及森林遊樂區之指定區域與公園綠地,除了吸菸區之外,均不得吸菸,未設吸菸區處為全面禁菸場所,違者可處1萬元以上、5萬元以下罰鍰。

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呼籲,山友於山林活動,切勿違(規)法行為,並應抱持尊重大自然、敬重山林的心態,從事正當休閒活動,共同保護山林生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