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環保署長傳訪台 涉外高層:台美高層交流是美國跨黨派共識

▲▼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計劃在12月初訪台,推動海洋保護合作;若成行,將是繼衛生部長阿札爾、國務次卿柯拉克後,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。涉外高層強調,「台美高層交流是美國跨黨派的共識」,今年有多位美國政府高層訪台,都彰顯台美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。

涉外高層表示,台美雙方有多面向環保合作,這些議題都很實質,也有諸多成果。合作項目包括:雙方從2014年啟動「國際環境夥伴計畫」(IEP)下的全球環境教育夥伴、國際電子廢棄物管理網絡、空氣品質改善專案;未來雙方也期待就海洋廢棄物倡議及區域空氣品質等議題達成進展。

此外,環境議題也是民主黨向來關心的議題,未來政府也會與美國新政府在雙方建立的基礎上,持續推動環境保護議題的各項合作。

涉外高層指出,此次惠勒訪台的行程,是應去年12月台灣政府邀請,但鑒於政府後續忙於處理防疫工作的關係,未能順利在今年初執行,雙方也持續就後續日期交換意見。目前也持續與美方討論行程細節及相關成果,也將適時對外宣布。

涉外高層強調,「台美高層交流是美國跨黨派的共識」,包括2014年環保署長麥卡馨(Gina McCarthy)曾赴台訪問,也獲得當時的馬英九總統接見。後續在今年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 II)及國務次卿柯拉克(Keith Krach)也接續訪問,這些都彰顯台美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,也符合美國兩黨在2018年一致通過的「台灣旅行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