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喊話「台灣新聞自由已死!」 兩千網友力挺:正義會出現

▼中天新聞在臉書發文表示「新聞自由已死!」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天新聞)

▲中天新聞在臉書發文表示「新聞自由已死!」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天新聞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,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,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。針對此事,中天新聞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「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!蔡政府關中天,新聞自由已死」,並且在文中hashtag 「反關台挺中天、捍衛新聞言論自由」。

中天新聞在官方臉書發文寫下,「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!蔡政府關中天,新聞自由已死!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,搶救中天!」貼文中還附上一張圖,圖片底色選用黑色為背景,表達出內心的不滿意。

對此,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力挺中天,「太憤怒太憤怒了!中天請加油!不管未來如何,我相信正義還是會出現的」、「中天新聞是我喜歡看的頻道,台灣新聞一定需要不同的聲音」、「NCC是看檢舉量,以後大家全力檢舉三立,民視,年代,壹電視」、「請大家支持中天的可以打電話到NCC委員會表達我們的心聲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天新聞)

▲網友在留言區力挺中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天新聞)

NCC主委陳耀祥在記者會指出,中天最大的問題是,對以往爭議未有效解決,大股東、經營階層外部力介入新聞台嚴重,「審查結果是告訴所有財團,以及想要買媒體的大老闆,經營過程要尊重新聞專業自主,與新聞保持適當距離。」

陳耀祥也提到,中天新聞台內控機制失靈,自律機制未發揮功能,107年後違規記錄逐漸累積,到108年後違規記錄非常高,大量的申訴案件數是新聞台首見。

▼中天新聞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天新聞)

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天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