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冏途!婦夜上5樓門一關反鎖吼叫求助...孫4樓戴耳機玩電腦

▲深夜老婦遭反鎖不停吼叫求助 基隆警神救援找來鎖匠開門化解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深夜老婦遭反鎖不停吼叫求助,基隆警神救援找來鎖匠開門化解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警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員警江慶育於10日凌晨2時許擔服備勤勤務時,接獲民眾報案表示,延平街有一名老婦人不停吼叫,江員到現場瞭解才發現,原來婦人遭反鎖自家門中,幸好值班員警歐芳妤找到24小時服務的鎖匠店,請人將門打開。老婦人泛淚直說,非常感謝警察幫忙!

婦人表示,最近該房屋正在裝修,換了扇新門,她半夜睡不著,從四樓要到五樓整理東西時,不慎將門反鎖,可能那扇門因工程之故已有壞損,導致無法開鎖,婦人也未攜帶手機,僅能在五樓吼叫,引人注意。

江員詢問婦人是否還有其他家人在家,她說還有一位孫子,可是他在房間戴耳機玩電腦,怎麼叫都沒反應,她也記不得其他家人的電話。婦人已80歲,半夜又冷。幸好值班員警歐芳妤找到基隆安一路有間24小時鎖匠店。

等待過程中,江員向老婦人表示,自己家裡也有一位同年紀的外婆,在現場陪她聊天緩和她不安的情緒,直到鎖匠將門打開後,該名老婦人泛著淚光和江員告別,江員並請她記住派出所電話,事件平安落幕。

基隆警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所長林文修呼籲,若家中有長者,平時應多注意他們的行動,而長輩也可以主動多和家人表示自己要出門做事,也可以將手機掛在脖子上,才不會因一時外出導致類似情形發生,而民眾若是聽到有奇怪的聲音,也可熱心多提供資訊讓警方知悉,警力有限,民力無窮,社區安全才得以維持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►案發現場/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

聽老刑警重回現場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