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華科大審視危安死角 增設照明、監視器強化校園安全

▲▼    龍華科大審視危安死角。(圖/龍華科大提供)

▲龍華科大審視危安死角,校長葛自祥召開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強化校園安全工作會議。(圖/龍華科大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長榮大學日前發生外籍女大生遇害事件,造成社會高度重視。龍華科技大學為強化校園安全檢核機制,防範危安事件肇生,日前由校長葛自祥及行政副校長林如貞親自召開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強化校園安全工作會議,並邀請龜山分局長蕭欽杰分等主管與會,就如何強化校安防護網絡,提升師生安全意識,期能發揮學校、警方及社區聯防功能,落實各項校安應變措施,共同維護校園整體安全。

葛自祥指出,學校相關單位目前已針對校內安全危安因素完成初步的檢視,除增設道路照明設備或監視器等硬體設施外,亦編組校安、警衛人員及勞作教育同學擴大校園安全巡邏區域,以消弭危安死角。他呼籲將「破窗效應」運用在校園安全管理中,藉由事先攔阻來降低後續釀災的風險,持續加強全體師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宣導,強化學生意外事件臨機應變能力與緊急求助技巧,塑造校園安全文化。

另外,校外安全的部分,葛自祥則協請龜山警方於夜間10-12時之間,針對校外周遭巡邏熱點及學校附近路、巷沿線區域,加強巡邏密度,提高見警率,以維護夜歸學生安全。

蕭欽杰指出,近來社會新興犯罪手法層出不窮,龜山地區因人口大幅增加,交通意外亦有上升趨勢。而龍華科大位處轄區,師生人數達一萬餘人,且周邊學校、工業區及商家市集林立,是龜山分局的治安防範及交通執法的重點區域之一。期盼透過警方主動協助學校實施校園安全檢測,並全力配合學校需求檢討增加校園周邊巡邏熱點,擴大便利商店服務範圍,以及提升學校附近鄰里照明、監視器設置密度,與學校合作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絡,減少治安死角,共同戮力確保學校師生安全。

另外,龍華科大指出,目前已請校安中心繪製校園安全地圖將校園及周遭各項危險熱點、危安因素標列於地圖公告學校網頁提醒師生注意,並蒐集當前社會熱門時事案例、危險路段公告、打工求職安全宣導、租屋安全及防溺宣導等資訊,製作校園安全E週報發送給師生,提供龍華師生最即時的防護與輔導措施,完善校園整體安全維護。
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