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擦台!3縣市入夜續防豪大雨 東北風接力「北台灣有雨」

▲▼閃電擦台!3縣市入夜續防豪大雨 東北風接力「北台灣有雨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雷達回波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6日晚間11點30分更新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,輕颱「閃電」颱風中心位在鵝鑾鼻西方海面,向西轉西南西移動,暴風圈籠罩恆春半島、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,對恆春半島、屏東、高雄、台南及台東(含綠島、蘭嶼)構成威脅,須慎防強風豪雨,但颱風強度有稍微減弱,暴風圈也有縮小趨勢。

根據最新觀測,颱風中心位在北緯22度、東經120度,即鵝鑾鼻西方約90公里處,目前正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,向西轉西南西進行,中心氣壓982百帕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,約每小時126公里,相當於12級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閃電擦台!3縣市入夜續防豪大雨 東北風接力「北台灣有雨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閃電路徑預測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東、恆春半島、屏東山區7日清晨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花蓮則有局部性大雨,並伴隨短時強降雨,山區須慎防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

不過,隨著颱風逐漸西移,南台灣7日白天雨勢趨緩,下午漸漸緩和,取而代之的是東北風增強,北部地區雨量逐漸增加,中南部山區也會出現零星降雨情況,特別是7日入夜後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地區、宜蘭雨勢將明顯增加。

▲▼閃電擦台!3縣市入夜續防豪大雨 東北風接力「北台灣有雨」。(圖/氣象局直播)

▲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。(圖/氣象局直播)

徐仲毅稍早說明,7日各地沿海風強浪大,但「閃電」進入台灣海峽後,受到東北風乾空氣影響,加上環境不利發展,預計24小時內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意即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陸警則預估最快7日清晨前後解除。

氣象局指出,最明顯的雨勢發生在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,累計至6日晚間11時,恆春半島西大武山累積雨量達337毫米、台東縣勝林山也來到240.5毫米;蘭嶼則出現14陣風、恆春出現10級風。

▼7日白天東北風增強,北部地區雨量逐漸增加,中南部山區也會出現零星降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閃電擦台!3縣市入夜續防豪大雨 東北風接力「北台灣有雨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7日各地風浪仍偏大,恆春半島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沿海空曠地區有10級左右強陣風,西半部、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。

另外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西南部、恆春半島及澎湖沿海易有長浪發生,前往海邊活動須注意安全。

▼屏東縣、花東地區入夜後仍須慎防豪大雨,山區注意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閃電擦台!3縣市入夜續防豪大雨 東北風接力「北台灣有雨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►「臉部膠囊」超級殺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