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選後暴亂「超前部署」!州長要國民兵待命 俄勒岡進入緊急狀態

▲▼波特蘭極右派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特蘭過去數個月頻繁發生示威和爆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根據俄勒岡公共廣播報導,俄勒岡州州長布朗(Kate Brown)宣布,波特蘭地區從2日下午5時起進入48小時緊急狀態,同時要求國民警衛隊待命,以應對大選後可能引發的政治暴亂事件。

這是俄勒岡州兩個月內第2次宣布緊急狀態,為可能發生的選後暴力事件做好準備。在緊急狀態情況下,州政府和執法人員表示將防止任何人阻止任何選民前往參與投票。

布朗說,「我要非常、非常清楚的表明,絕不允許有恐嚇選民或政治暴力情事發生,不論是左派、右派或是中間派發起的都不行,任何時候在俄勒岡都不容許。」

報導指出,在緊急狀態下,布朗有權在波特蘭發生動亂時接管執法指揮權。一般而言,波特蘭的治安通常由波特蘭市警局負責處理,但必要時可改由俄勒岡州警局和姆爾特諾默郡警長辦公室共同負責。波特蘭也是該郡的郡治所在。

轉移指揮權的其中一部份理由是,執法人員得以獲得授權對暴徒使用催淚瓦斯等手段壓制。波特蘭市長惠勒(Ted Wheeler)先前禁止市警局使用類似裝備,但州警局和郡警長辦公室均擔憂,若不使用催淚瓦斯恐怕難以應對緊急情況。

另外,布朗也指示俄勒岡州國民警衛隊部分人員進入待命狀態。俄勒岡國民兵少將史坦賽爾(Michael Stencel)表示,將派兵協助執法人員執行人群控制、保護公共建築物、居留嫌犯和鎮暴等任務。但他沒有透露具體響應的人數。

事實上,俄勒岡州一直將國民警衛隊視為防止動亂的最後手段。今年夏季波特蘭爆發一系列反種族歧視暴力示威時,國民兵部隊也只有一次出動紀錄,且當時沒有部隊真的被派至街頭前線對付示威者。

►粉絲一用6年沒變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