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情反彈 上海今起公共場所不戴口罩有法律責任

▲上海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進入秋冬,大陸上海等主要城市調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,確保防疫不放鬆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面對新疆等地仍有零星疫情爆發,大陸主要城市開始調整秋冬期間的防疫政策。據上海市官方1日通報,自即日起,民眾進入機場、火車站、公交、地鐵等公共場所需按要求佩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;另隔離觀察人員應遵守管理規定,如違反上述要求,應承擔法律責任。

據了解,10月下旬上海市政府於十五屆人大常委會會議上,審議通過《上海市公共衛生應急管理條例》,定於11月1日起實施,旨在推進公共衛生社會治理,外防輸入同時,防控本土疫情反彈。

條例要求,上海民眾應加強自我健康管理,增強自我防護意識,勤洗手、分餐、使用公筷公勺;另一方面,條例提出強化屬地和部門責任,對公共衛生事件預防與應急準備、監測與預警、應急處置、醫療救治、保障監督等均作出具體規定。

上海市衛健委指出,將增強對源頭性、苗頭性公共衛生事件的早期監測預警,加強疾控體系建設,強化醫防協同機制,做好應急預案的培訓與演練。並在上海大力展開愛國衛生運動,提高全社會健康素養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