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大報:民主台灣抗疫最強 全球唯一!獨裁中共讓病毒蔓延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24小時太陽報)

▲義大利財經大報29日刊文讚台灣防疫成功。(圖/翻攝自24小時太陽報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義大利財經大報《24小時太陽報》(Il Sole 24 Ore)29日刊登文章指出,實施民主的台灣連續200天沒有本土感染,世界上沒有其他政府將疫情控制得更好,獨裁的北京政權也沒有成功阻止疫情大流行,尤其是最初中共的隱瞞,才讓病毒蔓延到全球。

報導指出,台灣「比神奇的中國更好」,截至29日僅553例確診、7例死亡,還守住了經濟運作,而病毒不是在台灣消失,只是從4月12日最後一例本土確診後,其他病例皆為境外移入,「即使是北京政權也沒有把疫情控制得更好」。

報導也提到,雖然北京有更好的「抗病毒能力」,但外界普遍質疑中國官方數據的可信度,尤其是因為初期對疫情的隱瞞、危機管理不當,才讓病毒蔓延到全世界。

報導指出,專家認為「台灣抗疫模式」能成功,是因為及時關閉邊界、嚴格限制旅遊,且和南韓、日本等防疫效果顯著的亞洲國家一樣,政府嚴格地追蹤、隔離感染者,民眾也廣泛使用口罩。

澳洲國立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專家柯里諾(Peter Collignon)說,「台灣是全球到目前唯一能避免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的大國(主要國家)」,報導也引用前副總統陳建仁的話,「台灣成功抗疫,證明追蹤接觸者、隔離感染者的做法奏效,而且在感染病例數量不多時就該實施。」

報導提到,台灣1月時(中國疫情剛爆發)就開始對中國疫區關閉邊界,嚴格進行控管,政府同時快速累積口罩庫存、禁止出口,台灣口罩日產量在4個月內從200萬片增加到2000萬片。

報導說,根據國際貨幣基金(IMF)估計,台灣2020年經濟應為零成長,但相較於疫情引發的全球經濟崩潰,台灣經濟只有稍微受到影響。台灣政府8月曾預測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(GDP)將成長1.5%,10月20日的估計值又提升至1.7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