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官朱冠甍殉職! 國防部長靈堂數度哽咽:他用盡一切守護國人

▲▼飛官朱冠甍殉職,國防部長哽咽悼念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飛官朱冠甍殉職,國防部長哽咽悼念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、陳韻如/台東報導

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上午發生戰鬥機墜海起火事故,造成29歲駕駛朱冠甍頭部外傷顱內出血,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。國防部部長嚴德發30日一早就趕赴靈堂慰問及悼念,而他事後面對記者聯訪時,數度哽咽表示,「冠甍用盡生命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,部長要跟他說,他做到了」。

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-5E戰機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,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。飛官朱冠甍立刻通報右發動機故障,跳傘逃生卻被捲住落海,被發現時沒有生命跡象,急救後宣告不治。經初步相驗,朱冠甍因頭部外傷顱內出血,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,但是詳細是落海後撞擊,還是彈跳時受到撞擊,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▲朱冠甍殉職…遺照帥氣燦笑「全套飛行服+國旗」!家屬靈堂痛哭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朱冠甍殉職,遺照帥氣燦笑,家屬靈堂忍不住痛哭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國防部部長嚴德發30日一早趕赴台東朱冠甍靈堂致意,而他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「冠甍用盡生命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,部長要跟他說,他做到了」。嚴德發最後更忍不住情緒數度哽咽,如同國人所看到的,最近國軍的犧牲奉獻,以及不畏艱難,「希望國人能支持國軍愛護國軍」,而他也安慰家屬,認為家屬非常了不起,有這樣一個令人驕傲的兒子。

此外,對於裝備老舊問題,嚴德發表示,F5系列戰機是由1980年引進台灣,而空軍也於1994年至2000年有請美國原廠來台做結構強化,並且請對方說明戰機的受期及受限,而單座機的受限為14779小時,但目前志航基地第7聯隊的平均飛行時數為7825小時,尚在受限範圍內,因此只要飛機妥善,都可執行相關任務,而他也強調,目前此機型全球有26個國家仍在使用,包括美國在內。

▲▼朱冠甍飛官遭跳傘纏住,殉職畫面曝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軍方目前將打撈軍機殘骸,以釐清詳細墜毀原因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嚴德發提到,對於換裝的部分,將會在今年新一代教練機出場後進行量產,並且會針對台東聯隊優先進行更換,預計將會在3年內完成F5教練機的更換。另外,對於是否會影響到國軍防衛共機擾台的部分,嚴德發回應,目前不會有任何影響,也請國人放心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F-5E飛官朱冠甍殉職!告別式將在志航基地舉辦 母靈堂前痛哭失聲

隨機擄殺長榮女大生!兇嫌起底 曾6度破窗偷「女用內褲」

正妹警露甜笑!溫馨提醒:注意日夜溫差 網暴動求IG…警局真給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