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船遭驅離!國台辦轟「野蠻、不人道」 陸委會:越界仍會嚴正執法

▲▼陸委會9月2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,背板換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馬祖南竿近日附近海域出現大批陸方大型抽運砂船,有被圍島的狀況。國台辦對此砲轟海巡署說,「野蠻驅離的不人道做法,十分令人憤慨。」陸委會晚間回擊,汙衊我執法人員的說法,日後仍會嚴正執法,以維護海洋漁業資源。

陸委會指出,每年秋冬季都有大批中國漁船假藉避風名義,聚集在澎湖西吉嶼海域,實質上卻是趁機非法拖網捕魚,已嚴重破壞我漁業資源與海洋環境。海巡署月23日發現10餘艘中國籍漁船假藉避風群聚西吉嶼,即予以驅離,遏阻陸船越界作業,展現政府堅定護漁之立場與決心。

針對陸船越界,陸委會指出,我方執法機關仍會嚴正執法,並呼籲方約束相關人員與船舶,勿放任陸船越界捕撈,以維護海洋漁業資源。

事實上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8)日表示,多年以來,大陸方面在沿海多處設立了台灣漁民接待站、接待點,為台灣漁船、漁民避風、補給、搶險等提供救助。相比之下,台灣有關方面野蠻驅離「避風大陸漁船」的不人道做法,十分令人憤慨。

▲馬祖南竿遭陸籍抽砂船集結圍島 馬祖海巡增派1000噸新北艦支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馬祖南竿遭陸籍抽砂船集結圍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►「潔顏油專家」植村秀製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