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泡泡暫緩!陳時中:帛琉考量醫療量能檢疫不放寬 今年難成行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,國際旅遊幾乎停擺,原傳出台灣與帛琉有望可談成旅遊泡泡,不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4)日受訪表示,相關規劃暫緩。陳時中說,雖然我方都已做好準備,但帛琉考量其醫療量能,不打算放寬檢疫隔離措施,旅遊團赴當地還要檢疫7天有其困難。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帛琉旅遊泡泡議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連開會三次進行討論,針對昨(23)日會議結論,陳時中表示,「帛琉旅遊泡泡,我們可能暫緩」。

陳時中解釋,交通部這邊做了很好準備,各單位都準備好了,但帛琉現在檢疫措施相當嚴格,舉例來說,中風險、高風險出發地要先自主管理14天,自主管理前檢測一次,檢疫完又要檢測一次,到當地要多次個檢驗。至於台灣屬於低風險國家,但到當地還是要居家檢疫7天,加上前後採檢,若旅遊團赴當地還要檢疫7天有其困難。

陳時中說,帛琉主要是考量其醫療量能、醫護人力相對少,出現情況難以控制,目前他們不打算放寬檢疫措施,基於此狀況覺得可能太早,而今年要開放旅遊泡泡機會也相對小。

其實這個結果在昨天會前就已經出現端倪,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昨上午受訪表示,在台灣方面,不管是衛福部跟外交部「都準備好了」,但現在帛琉方面反而對於這樣的安排「是不是有百分之百能夠做到防疫,是他們現在關切的要點」,陳時中昨受訪時也表示,「我們本來是有一個比較大的期待,不過,現在據外交部的講法,它們的醫護人員是有他們的一些擔心」。

陳時中今日受訪也談到,經過這幾次討論,相關旅遊泡泡模式已經比較清楚,也會和其他國家陸陸續續談,不過每個國家狀況不同,還是要多加考慮。他說,比較特別情況會推動旅遊泡泡,以帛琉來說,一方面是邦交國,且幾乎沒有感染個案,加上台灣人想出國走走散心的地方,不過,這確實也屬於比較不必要的旅遊一環,一定會謹慎處裡。

【其他人也看了】

►流感疫苗不夠...小六生接種竟要抽生死籤?陳時中回應了
►疫苗不夠打小六生抽「生死籤」接種 教育局:已自費購買1萬餘支
►旅遊泡泡是帛琉主動提議!指揮中心證實計畫喊卡:他們考慮較多 
►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已51起!12起嚴重出現心肌炎、蜂窩性組織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