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屢越中線挑釁 陳明通喊話「價值同盟國家」與台捍衛民主自由

▲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(23日)指出,今年以來,中共持續加大對臺打壓恫嚇,尤其是共機多次跨越海峽中線挑釁,嚴重破壞臺海現狀及兩岸長期維繫互不侵犯、相互克制的和平默契,升高區域緊張。他呼籲「價值同盟」國家,應與臺灣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重要防線。

「當前中國大陸發展與治理問題」國際研討會上午開幕,活動由陸委會與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主辦,陳明通受邀在開幕式致詞。

他提到,中共領導人日前在深圳特區40年活動強調全面深化改革、擴大對外開放等10項堅持中,獨缺「民主改革」,「我們認為,唯有其領導人勇於解放思想、政治改革,進行更豐富多元的民主實踐與人權尊重,才能化解矛盾,找到與自己民族、與全世界和平共處的解方。」

陳明通表示,疫情、美中關係發展及全球貿易情勢所產生的劇烈變化,已經改變區域安全情勢及世界經濟發展,國際合作體系及全球供應鏈產生了變化及重組,是一種不可逆的趨勢;北京當局也正在試圖主導國際格局前進的方向。

此外,今年以來,中共持續加大對臺打壓恫嚇,共機多次跨越海峽中線挑釁,升高區域緊張。陳明通則強調,中華民國在臺灣屹立而不搖,臺灣是印太區域的重要地緣戰略樞紐,一直守護區域共同利益,呼籲「價值同盟」國家,應與臺灣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重要防線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活動採取視訊連線的方式舉行,台灣方面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首席顧問趙春山、淡大國際事務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等出席,並邀請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伯格、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等透過視訊方式與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