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進入「割喉戰」!黃奎博:反而對川普有點好處

記者楊佳穎/綜合報導

美國大選投票日逼近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近期則身陷「電郵門」風暴,引發各界關注。對此,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21日在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中分析,拜登次子杭特(Hunter Biden)的行為早有傳聞,雖然對拜登選情一定有傷害,但程度仍要觀察;他並指出,如今拜登與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已進入負面選舉、「割喉戰」,這反而對川普會有點好處。

▲▼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,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《雲端最前線》21日邀請黃奎博與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,一同分析美國總統大選時事議題。談起拜登小兒子「電郵門」事件,黃奎博直言「我覺得拜登現在好險」,因為杭特不是這幾年才被大家覺得這麼有問題,「其實問美國政界,或關心美國政治的朋友,他們會說他兒子早就這樣、傳聞就是這樣」。

黃奎博進一步說,「電郵門」對拜登選情一定有傷害,無論是真是假,但程度上還要再觀察民調反應;不過,這兩位老先生已進入很標準的負面選舉,只要讓選民討厭對方就好,等同「割喉戰」,「若真的做到這點,我覺得反而對川普會有點好處!」主持人開玩笑稱「債多不愁?」黃笑回「對!這4字基本上含括了對川普的一切」。

黃奎博接著說,大家會認為拜登當過參議員、副總統,雖然兒子有一些傳聞,拜登個人其實沒什麼大事;但若大家受負面選舉影響討厭拜登,出來投票的支持者變少,說不定在一些搖擺州,兩人勢均力敵的狀況會更明顯,「到時誰會贏,變數會變得更大!」

▲▼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,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對於有跨國民調顯示,42%台灣民眾支持川普連任,為亞太區最高數據;賴怡忠則說,平時在網路、Facebook上看,台灣的確有滿顯著的「川粉」,還會到處跟人爭辯,而台灣人雖然沒有投票權,4年來台美關係的質與量提升,這每個人都看得到。

賴怡忠進一步說,過去美國對台灣只關注兩岸戰爭、台海狀況,但川普政府連台灣在國際上被霸凌、邦交國問題等,都願意公開出聲,「這些的確會讓人民有點感覺」;相對來講,拜登令人想到歐巴馬政府,過去歐巴馬政府對台灣,只要兩岸沒戰爭就OK,也不會針對中國大陸作為有特別要求,兩相比較會有滿強烈的「川粉」也不意外。

黃奎博也說,現在大家看川普,是看到他螢幕上的形象,但川普是否真的那麼挺台灣,這必須要懷疑,「川普自己口中講過多少次台灣?」尤其最近幾乎沒有了,這其實是個警訊;上回講台灣的是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,還提及川普曾在辦公室講中國大陸與台灣,提及中國大陸是書桌、台灣是麥克筆尖等言論,「若波頓講的是對的,川普真正是怎麼想台灣?」

《雲端最前線第915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15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