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為了高雄之光穿青蛙裝 秀精湛刀工麻油香炒美濃野蓮

記者陳羿妏/台北報導

全新網路節目《料理之王》將於10月23日晚間9時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平台正式開播,號召全國民眾自己動手做料理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響應親手做料理,在影片中秀手藝,他特別選用美濃特色食材野蓮,與專業大廚一同端出「麻油香炒美濃野蓮」,希望大家多支持高雄在地農產品。

▲陳其邁端出「麻油香炒美濃野蓮」。(圖/料理之王)

▲陳其邁親手料理「麻油香炒美濃野蓮」。

透過「邁邁的廚房小教室」料理影片的方式,陳其邁先介紹野蓮的由來,他說,野蓮是「高雄之光」,全國只有高雄美濃產出,分享自己「著青蛙裝」採收的辛苦經驗。

同時,他也引用《詩經》為例指出,「關關雎鳩,在河之洲,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參差荇菜,左右流之,窈窕淑女,寤寐求之」,詩詞中的荇菜,其實就是野蓮,形容女子摘採野蓮的窈窕體態,旁人看到陳其邁吟詞的過程,也笑說市長一秒成了「中文大師」。

▲陳其邁端出「麻油香炒美濃野蓮」。(圖/料理之王)

▲陳其邁親身體驗採野蓮。

在實際料理的過程中,陳其邁展現了精湛的刀工,將一整束野蓮「切得相當整齊」,還自嘲「有精準的強迫症」,接著他依照大廚指示,先將麻油放入熱鍋,再接續將香菇、野蓮一併加入,炒菜同時他還不忘提醒,野蓮纖維多,富有維他命C、養顏美容功用;最後大廚滴入幾滴麻油,增加麻香氣,陳其邁進行最後的拌炒,香噴噴的「麻油香炒美濃野蓮」就完成了。

▲陳其邁端出「麻油香炒美濃野蓮」。(圖/料理之王)

▲陳其邁切野蓮,自嘲有強迫症。

▲陳其邁端出「麻油香炒美濃野蓮」。(圖/料理之王)

▲麻油香炒美濃野蓮完成!

現場工作人員一同試吃後,紛紛大讚「很好吃!」而陳其邁吃的過程,還說野蓮不是說想吃就可以吃到,要吃還要看運氣,好運才吃得到,最後他更說道「以後你如果去超商生鮮,架上看到野蓮趕快買,若買不到就拜託打電話給1999市政府」,這幽默的一番話,也讓現場笑翻。

「麻油香炒美濃水蓮」怎麼做?

食材:

高雄水蓮、台灣豬肉絲、米酒、麻油、薑、枸杞、香菇

料理方式:

1. 高雄水蓮切好備用
2. 麻油下鍋、加入米酒、薑、枸杞、香菇、台灣豬肉絲
3. 高雄水蓮下鍋
4. 再加幾滴麻油增加香氣
5. 起鍋,完成纖維多多、色香味俱全的「麻油香炒美濃水蓮」

▼大家試吃後紛紛大讚。

▲陳其邁端出「麻油香炒美濃野蓮」。(圖/料理之王)

《全民煮好菜》料理之王影音投稿活動
影音投稿:109年9月30日(三)11:00 起至109年11月5日(四)23:59止。
人氣投票:109年11月6日(五)11:00 起至109年11月15日(日)23:59止。

影片格式
比例:1920*1080
大小:100MB內
片長:3mins內

快來投稿!人人都是料理之王!加料理之王社團一起分享創意食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