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款疫苗進入臨床三期 陸衛健委:年底產能可達6.1億劑

▲▼大陸浙江省嘉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5日公布「新冠疫苗接種的有關說明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官方稱年底新冠疫苗產能將達6.1億劑。圖為大陸浙江省嘉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5日公布「新冠疫苗接種的有關說明」後,對特定人群緊急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今天就新冠疫苗舉行發布會,會上國家衛健委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表示,預計到今年底,大陸新冠疫苗的年產能可達到6.1億劑,明年還會在此基礎上有效擴大;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說,現有4款疫苗,已進入III期臨床試驗,共接種約6萬名受試者,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。

鄭忠偉強調,中國新冠疫苗的價格,首先堅持企業主體定價,同時堅持幾個基本原則,一個是公共產品屬性原則,定價一定不是以供需作為基礎,而是以成本;二是根據大眾對新冠疫苗接種的意願和需求進行新冠疫苗的定價。「定價一定是在大眾可接受的範圍內。」

他並重申當前對部分地區、人員「緊急使用新冠疫苗」,會嚴格按照有關規定,包括全部完成動物實驗、1期試驗和2期試驗,另在啟動前,優選的新冠疫苗包括滅活疫苗等,已經獲批展開第三期試驗。

田保國進一步表示,大陸已經有13個疫苗進入了臨床試驗。其中,滅活疫苗、腺病毒載體疫苗兩種技術路線,共有4個疫苗進入了III期臨床試驗。

他說,4個進入III期臨床試驗階段的疫苗,總體上進展順利,截止到目前共計接種了約6萬名受試者,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,初步顯示了良好的安全性。

至於病毒變異問題,田保國說,病毒是有變異,但是變異不大,屬於正常範圍的變異的積累,沒有對疫苗研發造成實質性的影響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