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議員罷免案一階達標 鳳山清捷隊樂了!拒「報復性罷免」標籤

▲罷免黃捷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罷免黃捷二階正進行中 。(合成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。根據中選會書面報告指出,今年度辦理4項地方民意代表罷免案,包括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、高雄市議員黃捷、高閔琳、陳致中,皆已完成第一階段提案的連署門檻。其中,罷捷團體「鳳山清捷隊」也開心表示,非常樂見人民展現公民意志,但對於被貼上「報復性」標籤則是表達不以為然。

4項地方民意代表罷免案,包括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、高雄市議員黃捷、高閔琳、陳致中,皆已完成第1階段提案門檻。對此,正在進行第二階段連署的罷捷團體「鳳山清捷隊」也發聲了,發言人徐尚賢表示:「鳳山清捷隊非常樂見人民展現公民意志,也懇請社會大眾能給台灣公民罷免權公平的空間、公開的方式、公正的標準。」

▲罷捷二階啟動,四叉貓也到場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   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不過罷捷團體認為,把公民罷免權連結到「粉絲」和「報復性」的說法,非常不以為然,徐尚賢指出,若用這樣的邏輯,高雄應該有93萬的邁粉,那為何陳其邁市長只得到67萬票呢,所以這個說法明顯有問題,邏輯並不通,民意很多元,人民有尊嚴,為什麼擁有不同的觀念和思維就要被貼上標籤呢?我們的社會不應該再亂貼人和被人亂貼標籤了。

他認為,負起公民的責任,擔當全民的使命與報復或粉絲毫無關係,這是人民自身責任感的驅使,使命感的驅策,這般情操是彌足珍貴的,誰若要汙衊這般情操就是在侮蔑人民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4議員罷免案一階通過!罷韓女大將高閔琳:是否報復已非重點
高雄輕軌爭議難解!二階傳延至2024?捷運局:目前無展延計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