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安會臨時喊卡「普悠瑪最終調查」記者會 蘇貞昌緩頰:這是誤會

▲搶打流感疫苗現象,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宜蘭表示「爆桌」可能與陳時中一開始出來示範打針有關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▲蘇貞昌接受聯訪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蕭羽耘/綜合報導

台鐵普悠瑪翻車出軌事故至今將滿2年,運安會原決定19日召開普悠瑪最終調查報告,但發布記者會卻臨時喊卡,改在官網上公布引熱議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緩頰,這是誤會。

運安會19日在官網上公布最終調查報告,內容除說明事故原因及事故分析外,也針對台鐵、交通部等單位提出27項改善建議。

運安會原先規劃不召開記者會說明,但19日又臨時宣布上午10時30分對外宣布,另罹難者家屬董家大姐董小羚等人18日已先聽取完報告,表示對於運安會調查結果可接受,但仍認為不夠完整。

蘇貞昌19日視察宜蘭到羅東鐵路高架化辦理情形,媒體提問,怎麼看運安會公布普悠瑪的調查報告,不開記者會是怕家屬難過?家屬還要簽保密條款,是不是他們不能接受?

蘇貞昌回答,這是誤會。運安法明文規定,在最終報告沒有出來前要保密,這是法律的明文規定,運安會會向國人同胞報告,也會讓大家知道怎麼樣的情形。

他表示,特別要請運安會,最重要就是要知道事故到底是怎麼發生,原因在哪裡?要防止未來不要再有悲劇重演,才是最重要的任務,也希望各界能夠讓運安會有專業運作的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