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大學城確診激增「600學生陽性」 宿舍無視防疫狂辦聚會

▲▼派對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派對示意圖。(圖/CFP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比利時疫情升溫,位於瓦隆-布拉邦省大學城新魯汶(Louvain-la-Neuve),近日傳有多達600名學生出現Covid-19陽性反應。瓦隆-布拉邦省(Walloon Brabant)已經實施為期14天的宵禁措施,希望能遏止感染率攀升。

當地知名學府法語魯汶天主教大學(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)副校長希利格斯曼(Philippe Hiligsmann)表示,校方一直向學生宣導遵守防疫措施,但效果不彰。當地政府官員也說,學生違規舉行私人聚會和社交活動,是造成疫情升溫的主因。

瓦隆-布拉邦省省長馬修(Gilles Mahieu)發表聲明說,新魯汶大學城疫情升溫,主要是因為學生在宿舍舉辦私人聚會,或是慶祝其他節日活動,而忽略了遵守防疫措施。

新魯汶為法語魯汶天主教大學的所在地,該校為比利時知名高等學府,有進3萬名學生在此就讀。根據該校官方網站資訊,目前疫情警示燈號仍維持在黃燈,代表可以照常進行課程,但若染疫學生數量繼續增加,不排除校方會將燈號提升至橙色,意味將有更多課程將採遠程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