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3天就賺8千!高雄婦聽信「分析師」 54萬積蓄險不保

▲高雄一名57歲的李姓婦人險些被詐騙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一名57歲的李姓婦人險些被詐騙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57歲的李姓婦人因在社群軟體,聽信自稱老師、分析師話術的「假投資」,一開始先匯3萬元,短短3天就獲利8千,嚐到甜頭後竟想將自己積蓄54萬元全「梭哈」匯到不認識的帳戶,行員擔心她遭詐騙,立即報警請求協助。警方趕至現場攔截勸阻,婦人始驚覺上當,成功保住自己的血汗錢。

▲高雄一名57歲的李姓婦人險些被詐騙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員警不斷在旁勸說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岡山分局嘉興所副所長戴鬧旺、警員黃啟祥8日接獲報案,指出五甲尾郵局內疑似有民眾遭到詐騙,警方到場先勸說現在詐騙很多,在警方不斷詢問下,婦人最後則說:「我老實說是我自己在玩黃金現貨」,而員警一聽完就立刻回:「詐騙的啦」。

警方告知該名李姓婦人,此為詐騙集團慣用的一種「假投資」的詐騙手法,先在社群軟體,包含Facebook、Instagram上張貼投資、輕鬆賺等貼文,吸引民眾點擊閱覽,再加入自稱老師、分析師的人以LINE聯繫並有教學。由於李婦起初匯款3萬元,3天內即獲利7至8千元,雖嚐到甜頭卻殊不知已一步步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中,當日上午要再匯款自己的老本積蓄54萬元時,經過副所長的詳細說明,李婦這才驚覺上當受騙,所幸該筆款項尚未匯出,感謝警方與行員的積極協助,成功保住血汗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