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香港男友」怨老闆虐待想來台 高雄婦湊足52萬...還好保住了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遠距離「網路交友」愛情詐騙又一樁!高雄小港區漢民路派出所7日下午4點,接獲土地銀行通知,有名婦人疑似遭到詐騙,準備匯出大筆款項,警方到場後,婦人原本不願坦承匯款對象是誰,直到警方一再勸說,她才承認自己向友人借足了52萬,要匯給從來沒見過面的香港男友,警方一聽是詐騙老梗,立刻搬出許多例子,並協助婦人將對方封鎖,才沒讓辛苦錢白白遭詐。

▲▼ 婦人聽信詐騙術語險遭騙52萬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婦人陷入詐騙陷阱,險遭騙52萬元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警方表示,一開始趕到銀行的時候,看到婦人一臉尷尬,嘴巴還不斷解釋自己是要匯錢給「朋友的朋友」,直到警方看過婦人與對方的通訊軟體對話內容後,這名60歲的劉姓婦人才坦承,自己在交友網站上,認識一名香港籍男子,男子自稱一人在香港,疑似被老闆虐待,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,想要飛到台灣和劉女共同生活,但礙於現金不足,希望劉女可以幫忙。

或許是被愛情沖昏了頭,劉女起了惻隱之心,向朋友借足52萬元現金,準備匯款到對方指定的帳戶,所幸行員見她神色慌張,且準備匯款的帳戶已經是警示帳戶,請來員警協助勸說並把對方封鎖,才沒讓辛苦錢被有心人士給騙走。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