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秀柱與劉結一會面:兩岸不來往是最傷腦筋的一件事

▲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浙江杭州報導

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(13)日出席浙江舉行的兩岸青年發展論壇。洪秀柱繼昨日與省委書記袁家軍會面後,在論壇開幕前也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洪秀柱表示,舉辦青年論壇的原因在於,「兩岸不來往、彼此不了解,這個結是解不開的,解不開結還惡言相向,是現在最傷腦筋的一件事。」

劉結一提到,兩岸交流以及血濃於水的事實是擋不住的,目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,「根本原因是極少數台獨分裂份子,勾結外部勢力,進行挑釁,我們願意團結廣大台灣同胞,遏止謀獨的挑釁,才是兩岸和平之道。」劉結一強調,兩岸同胞應團結,共同維護民族大義,「正義始終會戰勝邪惡。」

▲洪秀柱與劉結一於杭州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式前會面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洪秀柱與劉結一於杭州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式前會面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洪秀柱表示,兩岸形勢複雜嚴峻有很多因素,最重要的是台灣內部聲音有很大的歧異,「我們從小受的教育,對於民族精神及認同是毫無疑問的,因為課綱改變,讓年輕人觀念及對歷史的認知出現了偏差,所以引起了不一樣的想法。」

第三屆浙江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今日舉行,以「攜手共築美好家園」為主題,共計260餘名兩岸相關青年及人士參與,主旨為打造兩岸青年交流合作、手足相依及共謀發展的盛會。據了解,本次論壇還邀請大陸知名抗疫專家李蘭娟院士,進行專題演講,向與會人士分享抗疫經驗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