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爆:F-16V在80公里外「可看到F-22」 還能用Link-16撂人

▲▼王定宇表示,F-16V至少在80公里可以看到F-22隱形戰機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王定宇表示,F-16V至少在80公里可以看到F-22隱形戰機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在今年最今年最受矚目的軍購就是F-16V戰機,但是還是有很多人認為F-16服役至今已經超過40年,是舊款的戰機。對此立委王定宇指出,美軍實驗F-16V至少在80公里外可以看到F-22隱形戰機,而且透過Link-16系統,還可以從全球的盟友撂人過來。

王定宇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指出,他曾經問過飛官在開F-16V的時候工作負擔降低,體力跟心力可以專注在攻擊與飛行,不用像以往要分心看很多東西。

針對很多人質疑F-16V是舊戰機,王定宇形容,iPhone 5S是舊手機,買iPhone 11、12你會說它是舊手機嗎?這是完全不同世代的東西。

王定宇指出,AESA雷達(主動相位陣列雷達)除了主動追蹤之外,還可以透過Link-16跟很多系統結合在一起,如果台灣買死神無人機,第一個問題都會先問美國開通的Link-16範圍是多少,是300公里、1000公里還是全球的?有Link-16結合之後可以撂人過來,別架飛機看得到的東西,你也可以看得到。

▲▼王定宇表示,F-16V至少在80公里可以看到F-22隱形戰機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F-22跟殲-20哪個是好戰機,答案很清楚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王定宇再舉一個例子,美軍曾經拿F-16V上一個跟F-35同等級的東西去照射,發現在80~150公里可以看到F-22,美國可以賣別人F-35可是絕對不賣F-22,所以它等於可以看到美軍最好的戰機,F-22跟殲-20哪一個是好戰機,「我覺得我們用膝蓋回答就知道了」。

▲▼王定宇表示,F-16V至少在80公里可以看到F-22隱形戰機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F-16V在200公里外就可以打到解放軍戰機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王定宇還提到,美軍售予台灣的F-16V還搭配AIM-120D飛彈,射程有200公里,解放軍現在最好的空對空飛彈是霹靂-15,射程是150公里,F-16V在200公里就可以打得到解放軍,解放軍150公里才打得到F-16V,誰能夠留在空中,答案很明顯。

王定宇說,美軍現在還投資一項「SACM計畫」翻譯成中文叫「小型先進能力飛彈」也就是掛架可以讓飛彈體積減少一半,但是破壞力相同,讓一架F-16V可以掛載28枚飛彈,台灣軍購66架一次起飛,可以掛載空對空飛彈1800枚,比解放軍所有戰機總數還要多。

王定宇最後總結,「在空中,我看得比你遠,打得比你遠,我閃得比你快,我長得比你小,我還可以找朋友來,這一個防衛力量,我覺得大家不用吹牛,比一比大家就知道了」。
 

►秋冬必備潤澤神物!雅詩蘭黛「全新小棕瓶」下殺5.9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