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慶升旗 鄭文燦:台灣價值獲國際認同,桃園發展更好

▲桃園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台灣經歷疫情挑戰,台灣價值獲國際認同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於府前廣場,率市府團隊出席「國慶升旗典禮」指出,今年是令人難忘的一年,台灣經歷疫情挑戰,展現中華民國台灣的韌性,寫下全球防疫典範,讓世界看見台灣,不僅成為光榮的符號,也讓更多國家重視台灣存在的價值,期盼疫情退散、台灣平安、經濟振興,桃園市政更符合市民期待,城市發展更好。▲桃園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鄭文燦率市府團隊出席「國慶升旗典禮」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指出,桃園位於防疫第一線守護國家,扮演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。在疫後經濟,桃園展現活力,各項市政和建設也未停下腳步,包括桃園航空城計畫、亞洲‧矽谷計畫及前瞻軌道建設計畫等,帶動桃園成長的三支箭,皆一項項努力往前走。

他說,桃園航空城計畫是桃園跨時代的建設,預計今年11月9日公告區段徵收,進入實質建設階段,未來引進產業,提升機場營運能量,成為除了桃園及中壢以外的第三個都心,奠定未來競爭力基礎。▲桃園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國歌領唱歌手林佳音及新興高中合唱團與大家一起合唱國歌,慶祝國慶。(圖/市府提供)

亞洲‧矽谷計畫則規劃成立創新聚落,推出科技事業計畫,且桃園會展中心預計今年10月24日正式開工,未來提供舉辦會議、展覽空間,帶動各產業交流。軌道計畫攸關桃園百年建設,市府依規劃目標逐步推進,改造桃園城鄉風貌,打造桃園三心六線,包括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已核定,桃園站及中壢站已開工;捷運綠線興建動工中,且進度超前,而捷運棕線、三鶯線延伸八德段、綠線延伸至中壢等建設,都已完成可行性報告,進入綜合規劃核定階段中,桃園捷運從夢想到實際落實,從規劃到工程,一步步邁向捷運建設時代。

民政局長陳靜航表示,國慶升旗典禮,由新興高中樂儀隊展開序幕表演,及新興高中啦啦隊帶來動感活力的演出,並由國歌領唱歌手林佳音及新興高中合唱團與大家一起合唱國歌,慶祝國慶。

• 秋冬必備CP值爆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