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國慶演說「有決心維持兩岸穩定」 馬英九:沒互信就沒用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稱有決心維持兩岸穩定,前總統馬英九受訪表示,有決心很好,但兩岸若沒有互信,有決心也沒有用。

馬英九上午出席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前受訪表示,兩岸要趕快恢復互信,才能讓海峽關係穩定和平。

▲▼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,馬英九致詞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,馬英九致詞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蔡英文以「團結台灣,自信前行」為題在雙十國慶慶典中發表演說。蔡英文表示,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,才能保障國家安全並維護區域和平。

蔡英文說,政府將打造堅實國防,強化防衛戰力現代化、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、提升國軍專業素養、建立有效後備戰力等,並與周邊國家強化安全夥伴角色,並讓全民國防更為堅實,以維護國家安全。

蔡英文提及,未來國家在區域及國際的發展方向,她指出,台灣要將變局的試煉,轉化為歷史的機遇。堅持主權及民主的原則不變,但策略上將靈活應變,更將積極參與未來的國際和區域新秩序的建立,不但要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,也要將進步及良善的價值,推廣到全世界。

蔡英文表示,當前全球都高度關注印太及兩岸局勢變化,「我們堅守原則,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,但這是彼此共同的責任。」她也提到,台灣人民對於和平穩定與繁榮永續的主流民意正趨向一致。

▲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,馬英九、吳敦義、江啟臣率眾下樓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,馬英九、吳敦義、江啟臣率眾下樓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,馬英九、吳敦義、江啟臣率眾下樓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