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其昌以父之名捐助3母校2百萬獎助學金 讓清寒學子安心念書

▲▼蔡其昌以父之名捐助3所母校共2百萬獎助學金。(圖/蔡其昌提供)

▲▼蔡其昌以父之名捐助3所母校共2百萬獎助學金。(圖/蔡其昌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父親蔡銘霖月前病逝,蔡其昌為傳承父親重視教育的理念,9日上午將節餘的喪葬費,以父親之名捐給3所母校共200萬元,作為清寒優秀學生的獎助學金,讓清寒學子得以安心念書。

▲▼蔡其昌以父之名捐助3所母校共2百萬獎助學金。(圖/蔡其昌提供)

蔡其昌說,他父親為人低調,少參與社會活動,但非常重視子女教育,除了他自己因為兵役問題無法出國留學之外,她的3個妹妹全去日本留學,這次父親的追思會,靈堂佈置得簡單但莊嚴隆重,省下不少佈置費用,因此為傳承父親的教育理念,經和家人討論,決定以父親之名成立蔡銘霖清寒優秀獎助學金,捐給父親的母校清水國小、清水國中、清水高中共200萬元。

蔡強調,尊重各校獎助學生的選取標準,但希望1人每年5千元,金額大一點對清寒學子才更有幫助,如果獎助學金用完的話,他會再補足繼續。

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表示,大企業家賺大錢的很多,但回饋社會的很少,感謝蔡副院長用心,學校會不遺餘力培育人才,讓清寒學子安心念書。

清水國中校長曾育宗說,他對清寒優秀獎助學金很感同身受,因為他34年前念國中時也拿過,當時1人才8百元,學校老師得知有這項獎助學金都非常開心,校方會讓善的力量正向循環下去,讓清寒孩子也能出頭天。

清水高中校長黃偉立表示,蔡副院長這次沒有辦公祭,而是把省下的喪葬費轉成獎助學金,讓清寒學生不會因為經濟影響念書,精神令心感動,今年高一生就有10多名清寒學生,校方會好好轉達給學生,日後有機會回報社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