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胞有福了!APP免費醫療線上諮詢10月上線 24小時不間斷

▲▼健康益友APP。(圖/記者黃巈禾翻攝)

▲健康益友APP。(圖/記者黃巈禾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海外僑胞有福了!衛生福利部、僑務委員會、台灣急診醫學會攜手合作,共同推出「健康益友」APP,為海外僑胞提供免費、24小時的醫療線上諮詢,服務時間為今年10月至12月。

僑委會表示,全球疫情蔓延,為關懷海外僑胞健康,推介台灣優質醫療科技實力,僑委會特結合衛福部及台灣急診醫學會,以緊急醫療創新服務模式,透過衛福部「健康益友」APP,提供線上醫師視訊健康諮詢。

僑委會指出,9月30日舉行啟動儀式,現場邀請僑胞實際與線上醫師進行健康諮詢,並分享使用經驗, 10月1日正式開放持有僑胞卡之全球僑胞下載使用,在光輝10月,展現臺灣對於海外僑胞的健康關懷。

僑委會說明,該APP服務對象為具有僑胞卡的海外僑胞,防疫期間,提供24小時免費的緊急醫療諮詢服務,以中文諮詢,文字檔可用英文,服務時間為今年10月至12月,若有延長另行公告。

該APP提供醫療諮詢服務的醫師為四大醫學中心急診專科醫師,包括林口長庚醫院、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、奇美醫院、高雄長庚醫院。不過,僑委會提醒,危及生命之狀況,應立即聯絡當地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或立即送至醫院。

僑委會表示,僑胞若需要使用這個平台,可先下載「健康益友」APP綁定僑胞卡,以僑胞卡上的編號進行註冊,若要進行健康諮詢,進入APP之後點選24小時急診,輸入目前的症狀,也可以上傳照片或語音,輸入完畢後就可以送出申請,等待醫師接受任務。

醫師接受任務後,就可進入視訊諮詢室,待雙方都進入諮詢室後,就可以開始諮詢。醫師進入諮詢室後,視訊影像會出現在畫面中央,若要離開通話,點選「離開」按鈕即可。離開諮詢室後,等待醫師給予回饋建議,也可以至「我的紀錄」觀看。

健康益友APP操作說明影片:https://youtu.be/kkAOFct0ERU
ios下載:https://reurl.cc/4mrryY
Android 下載: https://reurl.cc/Ezjj2a
線上申辦僑胞卡:https://reurl.cc/v1aaqa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