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大期間台美日首辦視訊工作坊:世界需要台灣完全參與聯合國

▲▼台美日首度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共同舉辦GCTF視訊工作坊,強調台灣是推動永續發展的好夥伴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台美日首度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共同舉辦GCTF視訊工作坊,強調台灣是推動永續發展的好夥伴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為彰顯台灣協助開發中夥伴推動永續發展的努力與成效,台灣、美國及日本首度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共同舉辦「透過公私夥伴關係促進國際發展」視訊工作坊(vGCTF on Advancing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through 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),分享透過公私協作達成聯合國「永續發展目標」(SDGs)的經驗與成果,獲得熱烈迴響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(AIT)處長酈英傑(Brent Christensen)、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(Kelly Craft)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橫地晃(Akira Yokochi)均連線致詞,肯定共同舉辦公私夥伴的GCTF工作坊深具意義。

吳釗燮指出,聯合國體系及許多重要國際組織長期排除台灣參與至為不公,台灣做為世界一股良善力量及可信賴的夥伴,可分享許多經驗並做出貢獻。酈英傑則表示,日前應蔡英文總統邀請參與「總統盃黑客松」,即為透過公私協力解決問題的絕佳實踐。

▲▼台美日首度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共同舉辦GCTF視訊工作坊,強調台灣是推動永續發展的好夥伴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克拉夫特大使則說,世界需要台灣完全參與聯合國體系,特別是攸關公共衛生及經濟發展的事項;聯合國沒有台灣完全參與是欺騙全世界。橫地晃副代表則表示,台、美、日共享民主、透明及開放,將持續深化彼此合作。

這項「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」工作坊於台北時間 9月30日上午舉行,共有逾20個國家、逾百位官員及學者專家參加,講者包括:美國國務院全球夥伴辦公室執行主任Thomas Debass、我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博士、外交部北美司徐司長佑典等人,主持人由AIT經濟組副組長邵藹帝(Arati Shroff)擔任。

台美GCTF合作平台於2015年成立來已舉辦26場國際研習營,邀請來自53個國家,超過850位相關領域的政府官員及專家與會,成果豐碩。外交部感謝美國、 日本、我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參與工作坊,未來將與國內相關機關持續合作推動公私協作,並與更多全球夥伴進行交流與合作,共同致力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