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穿山甲」詹龍欄獄舍倒立練功...學畫製花燈 無法奔喪愧對亡母

▲9年34次申請假釋終獲准,10大槍擊要犯之首詹龍欄9月23日低調從宜蘭監獄出獄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9年34次申請假釋終獲准,10大槍擊要犯之首詹龍欄9月23日低調從宜蘭監獄出獄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10大槍擊要犯之首綽號「穿山甲」的68歲詹龍欄,2007年宜蘭監獄服刑後,2011年起申請假釋共34次後,因獄中表現良好及年邁與健康不佳等理由終獲准,服刑18年多後在9/23日從宜監低調出獄,申請假釋34次也創下獄政史紀錄。

綽號「穿山甲」早年與軍火大亨許金德合作從事軍火生意的詹龍欄,曾犯下鄭姓祖孫綁架案,被警方列為10大槍擊要犯之首。1994年8月28日,詹龍欄落網羈押在台北看守所,與同舍房的徐開喜、蔡正鳳等人迷昏管理員越獄成功,並潛逃大陸。2000年3月在大陸雲南昆明市涉嫌綁架勒贖案落網。2002年被押解返台。

大哥級的詹龍欄,因殺人、擄人勒贖等罪,被判合併執行無期徒刑,在台北、台南、台中等監獄服刑後,於2007年11月5日轉到宜蘭監獄服刑。詹為改善氣血不順,曾每天起床倒立練功。據了解,詹在獄中最遺憾的就是2012年詹母往生沒能回家奔喪,這讓詹深深感到愧對母親。

監方表示,詹龍欄曾越獄,一開始是在獨居房加強看管,2017年4月,因戒掉30多年的煙癮,加上未違規,才轉入10至6人雜居房,與獄友們相處和諧,並轉入長期型戒煙工房,工作主要是裝填小朋友吹氣泡玩樂的「泡泡水」。

詹在獄中學書法及繪畫,及表現良好無違規,2018年9年,轉入主要是製作花燈及沙畫的才藝工房。

另因詹是在《刑法》修正前犯案,依《刑法》舊法,服刑滿10年即可提出假釋申請,於是詹在2011年4月1日開始提假釋申請,最後在2020年8月3日獲准,於2020年9月23日出獄。另外,台南高分檢在詹龍欄出獄前,即聲請對詹假釋交付保護管束,台南高分院裁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就是狂!李健竹微雕筆芯「鏈條168」...再破金氏世界紀錄

►蘇澳漁船遭日公務船撞破船艏 船長怒:沒廣播就撞還甩尾

►龜山島又見「龜首崩塌」! 塵砂揚起賞鯨遊客驚呼連連

►無限量爽吃各國料理才682元!饕客激推Prime等級牛排 板橋凱撒飯店爆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