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鮭魚生魚片」完勝日本!肉質鮮甜 鮭魚系老饕曝「2關鍵」

鮭魚。(圖/Pixabay)

▲基本上鮭魚都是養殖的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許多人到日式餐廳必點的餐點就是鮭魚,不僅肉質鮮甜肥美,還可以做成生食或是熟食,可以變化出許多創意料理。有網友指出,每次在日本吃生魚片,都覺得沒有台灣的那麼肥美、那麼香,「為什麼台灣的鮭魚生魚片比日本好吃?是品種不一樣嗎?」意外釣出老饕解答,「要看魚隻的鮮度,和師傅處理方式。」

原PO在PTT板上發文,對於鮭魚生魚片感到好奇,台灣的鮭魚吃起來肥美又香,對日本的鮭魚很失望,因此每次去日本都不會點鮭魚生魚片來吃,「為什麼在台灣吃到的鮭魚比在日本的好吃?台灣的鮭魚魚場跟日本的不一樣嗎?品種不一樣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鮭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只有挪威的鮭魚是生食級的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貼文一出後,許多網友紛紛表示,「台灣吃的是養殖,日本吃野生紅鮭,油脂差很多」、「日本人根本不吃生鮭魚,你說壽司上面那個叫三文魚」、「其實鮭魚也是有分很多種類的,只是台灣都統稱鮭魚,不會再細分」、「菜單上的サーモン(三文魚),跟鮭真的是不同東西」。也有人指出,「1.進口品不同 ;2.像有人說的切較厚;3.環境或某些變因影響你味覺。」

貼文也意外釣出老饕解釋,「基本上鮭魚都是養殖的,可以從產地、品種來細分,台灣市場上以價格排名,主要是挪威>蘇格蘭>澳洲>智利,其中只有挪威是生食級的,可生食原因除了養殖在海水外,挪威鮭是以人工育種選擇胚胎繁殖,從漁場認證到加工處理,到運輸的控管都有一系列嚴格規範,基本上日本和台灣市場上吃到的都是同樣來源的挪威鮭,好不好吃端看魚隻的鮮度,和師傅處理方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