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怨員工用這招中秋「爽放11天」 反被網噴慣老闆:就要這樣休!

▲辦公室,工作,社畜,上班,同事。(圖/pakutaso)

▲上班族善加利用特休可以趁連假連休11天。(圖/pakutaso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不少人早安排好10月的中秋、雙十連假行程,準備好好放鬆一下。不過近日有位主管抱怨員工「休假休得太自我」,把2段連假間的上班日也排休,直接爽放11天,貼文一出就引起網友反彈,認為如果都按照規定來,就沒有任何不妥。

原PO在PTT上發文指出,他要一名員工10/5和他一起出差,對方回應當天休假沒辦法,他一看才發現,那名員工一口氣請了4天假,從10/1直接休到10/11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在PTT發文抱怨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表示,「偶爾放個幾天還不至於影響公事,但在非過年期間這樣放兩周會不會太自我了」,向其他下屬詢問,對方也說「現在年輕人都這樣休」,他一聽就快暈倒,「Work hard, Play hard是沒錯,但也該有點sense吧?」

文章一出就引來網友湧入留言,大部分都覺得一切都按正常程序走沒毛病,「合理啊,照著請假制度走哪裡有問題」、「沒毛病,如果是用自己特休完全沒問題,我的話直接請在過年後,連放2個禮拜」、「跟著制度走有何問題?不能把上一代的觀念套在下一代」、「慣老闆你好,放假是員工的權利!」、「假都核准了,只敢在這543?可憐呀」、「我們同事也都這樣請,老闆還支持我們這樣請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網友幾乎全站在員工這邊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